注册

研究:蘑菇提取物可减轻癌症患者焦虑症状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近日,美国约翰·霍普斯金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报告,宣称从蘑菇中提炼出来的裸盖菇素有助于癌症患者改善焦虑和抑郁症状,并准备将其运用于临床。裸盖菇素对癌症患者焦虑症状的缓解作用早已有所提及,但是其临床价值直至目前才被医学人员重视并运用。

原标题:研究:蘑菇提取物可减轻癌症患者焦虑症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近日,美国约翰·霍普斯金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报告,宣称从蘑菇中提炼出来的裸盖菇素有助于癌症患者改善焦虑和抑郁症状,并准备将其运用于临床。

每个人都害怕从医生那里听到“癌症”一词,它让人时刻处于恐惧之中。加之,癌症患者必须长期服用抗癌药物,因此绝大多数癌症患者都伴有焦虑和抑郁症状。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从蘑菇中提炼出来的裸盖菇素能引起人的幻觉,帮助癌症患者抗击抑郁。

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51名癌症患者,并给每个受试人员服用了不同剂量的裸盖菇素。5周后,高剂量服用者的焦虑状况得到明显改善,6个月后裸盖菇素仍然在发挥作用。

裸盖菇素对癌症患者焦虑症状的缓解作用早已有所提及,但是其临床价值直至目前才被医学人员重视并运用。(实习编译:兰欢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癌症患者 研究人员 裸盖菇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