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中风 冬天留意爸妈有无这些症状


来源:39健康网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脑卒中(中风)的发病率不断攀升。冬天气温下降厉害,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家中有中老年人的要特别留意,有卒中类似症状要及时就诊。患者可能一开始有些意识不清,上床休息后开始嗜睡,此时尤其要当心病情加重引发昏迷,  5. 头痛、恶心呕吐。

原标题:防中风 冬天留意爸妈有无这些症状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脑卒中(中风)的发病率不断攀升。冬天气温下降厉害,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家中有中老年人的要特别留意,有卒中类似症状要及时就诊。

冬天留意爸妈有无这些症状

1. 麻木、嘴歪。脑卒中会引起肢体运动障碍,患者可能出现面部或肢体麻木,四肢无力甚至瘫痪,嘴歪一边像被提起来一样,流口水等症状。

2. 说话不利索。比如突然间说话含糊不清楚,甚至说话困难。

3. 眩晕,走路不稳。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时,患者可能出现短暂的眩晕、耳鸣、听力障碍、复视、步态不稳和吞咽困难等,部分可以自行缓解,容易被忽视。

4. 嗜睡。患者可能一开始有些意识不清,上床休息后开始嗜睡,此时尤其要当心病情加重引发昏迷,

5. 头痛、恶心呕吐突然不明原因的头晕、头痛、性格反常等,是先兆中风的现象,容易被患者或家人误以为是普通老年病。

尤其家中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病人,容易冬天受寒血管收缩,导致血压控制不理想,一不小心就脑卒中,家人要加强血压监测,必要时找医生调整药物,防好脑卒中。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症状 中风 脑卒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