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期缺乏激情 或是心脏病征兆


来源:环球网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这种“情感冷漠”症状被贴上懒惰的标签,医学界也把此症状视为抑郁症的表现。2009年,一项在美国的研究表明,情感冷漠在33种病症中均有症状表现。患有莱姆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和缺乏维生素B12的人群中也发现了“情感冷漠”症的相关表现。

原标题:长期缺乏激情或是心脏病征兆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呆坐在那里动也不想动;任务堆满桌,不知从哪开始;缺乏激情,像个树袋熊;想必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过这类情况,毕竟谁又能对生活长保青春的激情呢。然而,最近的研究发现,如果长期缺乏激情,对生活漠然,可能是大病的前兆,千万不可大意!

长期缺乏激情或是心脏病征兆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这种“情感冷漠”症状被贴上懒惰的标签,医学界也把此症状视为抑郁症的表现。但是,上个月,来自皇家自由医院的神经学家们推翻了此结论。他们认为这种“情感冷漠”症状可能是一种潜在的神经系统障碍。因为抑郁症患者的临床表现为情绪低落、生活悲观,容易对未来感到无望,但是患有“情感冷漠”症的人偶尔也会感到快乐,这和抑郁症有些许不同,专家最后判断这种“情感冷漠”症可能别有动因。

2009年,一项在美国的研究表明,情感冷漠在33种病症中均有症状表现。心脏病患者中有29%的比例患有此症状,45%的帕金森病人中也有相关的症状表现。同时,患有莱姆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和缺乏维生素B12的人群中也发现了“情感冷漠”症的相关表现。出现这种症状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是目前已有相关证据表明这和大脑中管理感情、语言和行动的相关部位有关,此部位叫做前额皮质和基底核,分别位于大脑前方和底部。比如,患有心脏病的人群之所以较容易出现“情感冷漠”症是因为他们的动脉相对狭窄,通向此部位的血流量较少,大脑对感情、语言乃至于行动的反应自然就缓慢的多了。(实习编译:王京审稿:李宗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情感冷漠 症状 心脏病患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