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训结束 晒黑又晒伤得这样修复


来源:39健康网

军训的时候顶着烈日站军姿是常见的事情了,军训锻炼结束后,被晒黑晒伤的皮肤让人看着心痛。军训结束后,全面美白修复就要开始了,如果不及时做好晒后修复工作,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将是持久的。

原标题:军训结束 晒黑又晒伤得这样修复

军训的时候顶着烈日站军姿是常见的事情了,军训锻炼结束后,被晒黑晒伤的皮肤让人看着心痛。防晒化妆品并没有立竿见影的功效,晒后的美白修复常常让爱美的同学们伤透脑筋。军训结束了,被晒黑晒伤的肌肤如何快速美白修复回来?

军训结束晒黑又晒伤得这样修复

军训结束晒黑又晒伤

俗话说“防患于未然”,在军训期间,大家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霜,因为是在室外,所以要选用防晒指数(SPF)大一些的,一般在35-50的就足够了,在涂抹防晒霜前,一定要先用爽肤水打底,以防肌肤受刺激。每隔2小时左右,就要补擦一下暴漏在外边的肌肤。

一天的军训下来,首先要做的就是卸妆,可能大家会说:我没有化妆,为什么要卸妆呢?其实,防晒霜中的成分,如果不用卸妆,很难用洗面奶清除干净,如果不清除干净,会沉积在皮肤中形成色斑。卸妆后,如果有条件,可以拿点冰块,包到毛巾里,给自己晒后的肌肤镇静一下。

军训结束后,全面美白修复就要开始了,如果不及时做好晒后修复工作,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将是持久的。

学生党没有条件做激光美白、美白针等高级医美疗程的话,就使用最受大众欢迎的简单方法。谨记晒后不能马上使用美白产品:马上使用美白产品或者自制柠檬美白片美白都是都不取的,因为这类美白产品中多半含有酸类成分,晒伤的肌肤是很脆弱的,使用含酸产品会对肌肤造成很大刺激,造成脱皮甚至更大的灼伤。

军训晒黑晒伤紧急修复方案

1.镇静肌肤

紫外线照射让微血管扩张、引起发炎,这时应该马上用保湿喷雾给肌肤进行降温,事先将喷雾放在冰箱内效果会更好。选择的产品具有镇定、抗敏的保养品,如含有洋甘菊、芦荟、甘草、金缕梅、尿囊素等成分。

2.停用保养、彩妆产品

晒伤后需暂时停用一切保养、彩妆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对脆弱的肌肤有一定的伤害,需等到到晒后肌肤复原为止才可使用。

3.转变防晒策略

若是要进行防晒工作,建议使用帽子、口罩、穿外套等方式代替使用防晒乳,这样对晒后肌肤才不会产生二度的刺激。

4.服用药物

若不幸出现晒后干痒甚至脱皮发炎情况时,可以服用一颗消炎的类固醇的药物,可急速降低体内发炎情况,再搭配使用含有玻尿酸、海藻等具有保湿功效成分的保养品,缓和晒后肌肤干燥感,并降低体内黑色素形成的几率。

军训后后迅速美白方案

1.盐水美白法

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效果不错哦,而且见效很快,皮肤会变白,痘痘也会不见了。

2.香蕉牛奶面膜

将香蕉弄成糊状,然后倒入全脂牛奶,再加入少量水。这些东西的比例大概是2:5:1然后往脸上抹,然后轻轻拍打脸部,最后什么都不要做。20分钟后洗掉。

3.黄瓜面膜

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0-30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作用。

最后提醒一句:停去角质工作。晒后肌肤很脆弱,即使是轻柔地去角质也会使肌肤“雪上加霜”。可以先让肌肤放松镇静,一周后再考虑去角质的护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军训 肌肤 晒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