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晓明:被现实的爱情“将就”改变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由黄晓明、陈乔恩主演的《锦绣缘·华丽冒险》将于3月3日20点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私下里的黄晓明和左震一样,对待爱情有着自己的看法,但不同于剧中左震与荣锦绣纠结不断的复杂恋情,戏外黄晓明的恋情更加简单执著。

原标题:黄晓明:被现实的爱情“将就”改变

以生活中真实的自己面对公众

由黄晓明、陈乔恩主演的《锦绣缘·华丽冒险》将于3月3日20点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这部改编自畅销小说的年代偶像剧,讲述了霸道深情的乱世枭雄,与坚强善良的一代佳人荣锦绣,在上海滩经历了一场缠绵悱恻的爱情冒险。

日前,饰演“二爷”的黄晓明表示:不忌讳被说“二”,二是一种态度;现实中的自己也因为爱情冒险而改变。他说身为上世纪70年代人,原本固有的观念是像刘德华一样做偶像——努力工作,不传绯闻,在自己不断“将就”90后的Angelababy(杨颖)之后,终于学会以生活中真实的自己面对公众。

“二”是一种态度

在《锦绣缘·华丽冒险》中,黄晓明扮演的是上海滩霸主——左震,江湖人称“左二爷”,“是一个商会的会长,功夫不错,碰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上刀山下油锅赴汤蹈火也要追到手的姑娘”,黄晓明笑言。之前一直被网友们笑称很“二”的黄晓明对于这样的昵称毫不避讳。“以前在我的印象中只有好与坏,对与错之分,直到有一天有一个90后的小女孩跟我说你怎么那么二啊,她就说我不是在骂你,我是觉得你特别可爱才说你怎么这么二啊。我才知道原来说我二,其实是在夸我。所以我就在那一瞬间把自己人生观扭转过来了,放得开,学会自黑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的。”为此黄晓明赋予了“二”崭新的解释:“当我认定了一个人一件事,我会无怨无悔去做,我觉得这可能也是我二的一种表现。”也是在这样态度之下,黄晓明对于《锦绣缘·华丽冒险》这部首当出品人的大剧倾注了大量心血,不仅亲身设计打戏,还别出心裁设计了许多有趣戏份。

无惧别人眼光去爱一个人,是幸福的

谈及《锦绣缘·华丽冒险》中的左震,黄晓明表示:“他外表很酷,内心温暖但不会轻易表现出来,只会对自己爱的人表现出他的热情。其实在生活中跟我有一点像。”《锦绣缘·华丽冒险》的编剧也是抓住黄晓明的性格来描绘左震的形象,更是给左震冠上“天蝎座”的设定,让观众们对于这样一个高冷男神有更直接的感受。“我在生活中一开始对不熟悉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会讲一些冷笑话给大家听,但其实我是想表达我的热情给大家。往往这种人,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他的爱和热情。”

私下里的黄晓明和左震一样,对待爱情有着自己的看法,但不同于剧中左震与荣锦绣纠结不断的复杂恋情,戏外黄晓明的恋情更加简单执著。黄晓明表示:现在的状态很舒服,更坦言杨颖改变了自己很多,对自己最大的影响是让自己学会了把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拿出来放在公众面前,“那种感觉非常好。以前我不说的原因其一就是我一旦说了感情的事情,所有人每天不停地问我你的女朋友啊,我觉得会非常影响我的作品。这是一个固有的观念,毕竟我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人,一个刘德华的时代。努力工作,不让大家传绯闻。后来我渐渐发现错了,直到自己认识了AB(杨颖)。因为AB是一个无所谓的人,她反倒愿意让别人知道我们俩的事情。过了几年之后我发现,我在不停将就她的一个过程中发现,其实现在的人根本不在乎这些东西,跟我以前的思想观念是不一样的。是AB改变了我的思想,我就觉得那为什么不能说呢?当你可以无所畏惧别人的眼光去勇敢爱一个人的时候,是很幸福的。”

文/本报记者杨文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黄晓明 陈乔恩 锦绣缘·华丽冒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