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第三届草莓采摘季1月16日开幕


来源:博山区博山镇政府

博山第三届草莓采摘季1月16日开幕 新春来临之际,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上瓦泉有机富硒草莓已进入成熟期,继前两届草莓采摘季以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1月9日上午,博山上瓦泉有机农产品举行了“互联网

博山第三届草莓采摘季1月16日开幕

新春来临之际,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上瓦泉有机富硒草莓已进入成熟期,继前两届草莓采摘季以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1月9日上午,博山上瓦泉有机农产品举行了“互联网+”推介会,淄博市商务局、淄博市旅游局及一百多家旅游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推介会上宣布:博山第三届草莓采摘季即将在1月16日盛大开幕。本季草莓采摘期将由1月份持续到5月份。

博山镇上瓦泉村位于淄博市博山区东南部,位于莱芜、沂源、博山交界之处,交通便利。该村自2009年开始发展有机农业,大力发展有机草莓、有机韭菜种植。经过多年的发展,这里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有机草莓采摘基地,草莓采摘游成为带动村民致富的重要途径,上瓦泉村也成为山东省知名的有机农业专业村。同时,依托草莓采摘园建设的四季采摘新蓝图也已逐渐展开。今后将以园区为中心,向外散射覆盖,逐步形成大樱桃、葡萄、黄桃、核桃、板栗、猕猴桃等采摘区,从草莓采摘的“点”逐渐发展成“面”,“面”再连成“片”,最后形成包含餐饮、住宿、采摘、游玩等多元素、多层次、多功能的新型农业园区,为可持续发展增添后劲。

上瓦泉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成介绍说:“作为淄河水源保护地,博山上瓦泉空气、土壤、水质原始状态良好,无污染,特定的气候、土壤、水源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博山草莓的生长。”

据了解,上瓦泉村“博山草莓”已获有机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冬令时节开始上市,每年的12月至次年5月为采摘期。(徐子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草莓 季1月16日开幕 淄博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