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巨大儿出生率攀升 孩子不是越胖越好


来源:齐鲁网

很多人喜得贵子时会说“生了个大胖小子”,市民普遍认为小孩胖乎乎的更好。上周末,淄博市一名产妇产下了一个11.2斤重的胖宝宝,刚出生的宝宝看起来像两三个月大一样。

原标题:淄博巨大儿出生率攀升 建议扭转“孩子越胖越好”观点

淄博齐鲁网12月28日讯(淄博台记者 耿旻斐 张铭)很多人喜得贵子时会说“生了个大胖小子”,市民普遍认为小孩胖乎乎的更好。近年来,我市8斤以上的“巨大儿”出生率不断攀升。但产科专家提醒准父母们,新生婴儿太胖并不好。

上周末,淄博市一名产妇产下了一个11.2斤重的胖宝宝,刚出生的宝宝看起来像两三个月大一样。根据市卫计委基妇科数据统计,2015年,我市体重超过8斤的“巨大儿”有1268个,占全市新生儿活产数的3.3%。这么多大胖小子、大胖丫头扎堆出现,普通人看着往往觉得喜人,但产科大夫们却表示了担忧。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于凤:“我们最高剖过12.7斤的,可能家属觉得很高兴。可是作为医生,每当出来这种8斤以上的孩子,我都觉得非常汗颜,不是说应该炫耀的事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准妈妈们在孕期往往会享受皇后般的待遇,吃的多、吃的好、运动少,这导致近年来我市新生儿的平均体重增加到了7斤左右,而8斤以上的“巨大儿”出生率更是不断攀升。但科学研究表明,新生儿并不是越重越好。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于凤:“并不是越大越好,6斤到6斤半是最合适的,大于4000克,就是8斤就是巨大儿。巨大儿有很多远期和近期的并发症,儿童这种糖尿病、高血压、肾病的发病率远远大于正常体重的孩子,越大,说明我们的孕期保健做的不好。”

产科专家提醒,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应保持营养的均衡,避免营养过剩,同时要适当运动,体重以增加12.5-15公斤为宜,以免影响自己和孩子的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巨大儿 出生率 产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