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网络信息技术监督全覆盖"智慧安监"筑防线


来源:齐鲁网

淄博市高危行业密度高,危化品企业数量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  淄博市安监局规划科技科副科长张斌说:“蓝色的是上报隐患没有问题的,红色是有问题的,黄色是停产的,有问题的,监管部门盯着立即整改。

原标题:淄博网络信息技术监督全覆盖"智慧安监"筑防线

淄博齐鲁网12月26日讯 淄博市高危行业密度高,危化品企业数量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淄博安监部门全国首创安监物联网系统,用网络信息化技术实现监督全覆盖,“智慧安监”筑牢安全防线。

在新华制药,安全管理部经理梁伟值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刷脸”,带班时间、巡查路线和周期等信息实时上传到淄博市安监物联网,以备查验。

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经理 梁伟在值班中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异常要协商管理,通过这个形式要强调领导值班全过程的监管。

利用这套系统,可以监管工作详情、定位井下人员、监控运输车辆、实时监测雨量,系统还可以对生产许可快要到期的危化工企业提醒。

淄博市安监局规划科技科副科长张斌介绍说:“化工企业开车停车(是)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系统对此提醒,避免安全隐患,这套系统还建立了自查模板,企业将安全隐患等自查情况上传物联网系统,监管部门实时督促整改。”

淄博市安监局规划科技科副科长张斌说:“蓝色的是上报隐患没有问题的,红色是有问题的,黄色是停产的,有问题的,监管部门盯着立即整改。”

目前,通过安全监管物联网系统,淄博市七千多家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安全管理电子档案,企业还将安全隐患等自查情况上传物联网系统,监管部门进行实时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共上报安全隐患39649条,整改完成38063条,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9.3%和15.7%。

淄博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勾东升说:“既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又落实了政府的监管责任。潜移默化当中,就使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和正常化,‘智慧安监’的作用日益凸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物联网 网络信息化 监管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