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中海文昌湖房屋质量堪忧 业主退房遇难题


来源:齐鲁网

张店区的张女士2014年从中海文昌湖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交房后,9月份张女士就开始了装修,可是没想到,就在装修工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却发现房屋有着严重的质量问题。”  而张女士的解释是,因为检测机构是开发商确定的,对于检测结果自己不敢确认是否真实,所以事情就这么僵持着。

原标题:淄博中海文昌湖房屋质量堪忧 业主退房遇难题

淄博齐鲁网12月15日讯(淄博台记者 宋红梅 张铭)  张店区的张女士2014年从中海文昌湖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交房后,9月份张女士就开始了装修,可是没想到,就在装修工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却发现房屋有着严重的质量问题。

“装修基本完事,就是光剩下墙皮的时候,工人打上腻子,头顶上的天花板就往下掉腻子。我找到了物业,物业又给找到了开发商,他们来了用铲子铲了铲,现在露着大约3个平方,全都露着钢筋。我们自己不懂吧,就找了个专业干监理的,过来看了说就是混凝土不达标,现在用手指头扒拉扒拉就往下掉。”

看到房屋出现这种情况,张女士赶紧找到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联系开发公司后表示,可以义务给张女士维修:“我跟他交涉过好多次了,态度不好,他们就说这是常见问题,属于小瑕疵,不是什么质量问题,给我做义务维修,我就感觉太不讲理了这个事情,怎么就成了义务维修了呢。”

可是,面对这种状况,张女士不敢一修了事,她通过朋友找来相关专业人士,想了解下这样的质量问题是否影响居住,而朋友给出的建议是让张女士退房,听了这一建议,张女士更是不敢装修了:现在就是不敢住,你用手扒拉扒拉就往下掉,露着钢筋再往上就只有两公分了,我上面那个住户是不知道,要是知道的话他也不敢住,在这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下来了,就是不敢住,压力特别大。

随后,记者跟随张女士来到了中海文昌湖,张女士说,本来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想买套养老房,光装修就花了近20万,并且全套家具也订好了,可是没想到却出了这种状况,现在除了退房任何建议都不会考虑:“我们就坚决要求退房,这种房子我们不敢住,我们老两个积攒了一辈子,借了10万块钱还有贷款,我们这个房子买来是养老的,你说这样敢住吗。我们辛辛苦苦一辈子就买这种房子吗,中海央企你就跑到这来欺骗淄博老百姓吗,这不拿着人生命开玩笑吗,他们还说是小瑕疵,不属于治理问题,一次次交涉就这么答复我们。”

针对张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了中海文昌湖海龙苑项目的负责人王经理,王经理介绍说:“在11月6号左右我们接到业主投诉,我们第一时间派维修人员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查看,发现他这个在可修范围之内,属于我们维修范围,但是中间多次沟通,业主要求退房,我们也面对面跟他沟通过很多次,如果退房必须满足相关条件才行。”

王经理介绍,“由于张女士不同意维修,他们后来又进行了协商,协商结果是可以为张女士找一家专业检测机构来鉴定房屋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可是没想到张女士却不同意检测:最迟的一次是11月23号我们在售楼处的2楼会议室,协商的结果是找鉴定机构,鉴定一下是否满足退房条件。结构方面的,当时业主委托我们来找鉴定单位,等到11月26号的时候,我们选了山东省最权威的建科院下属的一个质量监测中心,但是他29号给我们答复,也不用检测也不用维修,就要求退房,这样我们也没法再跟他沟通了。”

而张女士的解释是,因为检测机构是开发商确定的,对于检测结果自己不敢确认是否真实,所以事情就这么僵持着。对此,开发商建议:我们公司现在的建议是,如果他坚持退房可以提起诉讼,至于检测机构由法院或者司法机关来制定,一个具备司法资质的检测机构来检测,如果满足条件的话,公司会根据检测结果来执行。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建筑施工安全质量监督站,一位姓孟的负责人表示,“之前我们也接到过业主张女士的投诉,并快速进行了处理,我们第一次接到业主投诉是在11月9号,接到投诉当天我们就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业主投诉的情况确实属实,当时我们要求开发商履行保修义务,开发商也明确表示按照合同约定来进行保修。中间我们还安排专人到现场和业主、中海就维修方案进行了协商,包括质量问题的鉴定,业主也同意了。”

对于张女士的房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孟站长表示:确实存在质量缺陷,它属于一般的质量问题,如果发生更严重的,就会有质量事故,至于目前房子到了哪种程度,得有专业鉴定机构开出鉴定结果,依据鉴定结果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由于张女士不同意检测,事情陷入僵局,对此,孟站长建议,如果张女士和开发商协商不成可以走司法程序进行解决: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业主又有了新的诉求,就是要求退房,不同意鉴定和维修。这样根据《房屋质量保修规定》,质量范围内我们质安站严格监督开发商保修义务,如果要求退房,我们建议业主和开发商首先要协商,再就是协商不一致的情况下可以走司法途经,其他如果牵扯质量鉴定什么的,我们质安站会依法履行我们的职责,帮助业主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退房 业主 张女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