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行政审批事项“砍掉”一半


来源:博山区委宣传部

12月8日,从博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区按照“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能最高”的“三最”城市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区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通知》,主要是取消非行政许

12月8日,从博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区按照“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能最高”的“三最”城市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区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通知》,主要是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调整优化行政许可审批,冻结“零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核减审批收费,打造全区“三最”城市指标体系。

据了解,截止目前,现区级共有38个部门(含7个省以下垂管部门)依法设置行政许可126项,其中区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107项、省以下垂管部门行政许可19项,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行政审批事项总数较2014年减少128项,精简率达50.3%。大幅核减审批收费事项,现共有10个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涉及18项收费项目。其中,1项经营服务性收费、3项政府性基金、1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面简化审批程序,大幅压缩审批时限,每个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比改革前缩短70%。如区发改局“权限内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由原先法定20个工作日,压减至2个工作日;区环保分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由最长60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区水务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由原先法定20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此举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获得了全社会一直好评。(韩文彬)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审批事项 博山 工作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