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家市级散打单项协会成立


来源:淄博市体育局

12月7日,淄博市散打运动协会继举重、跆拳道运动协会之后在淄博警察培训基地召开成立大会,成为了山东省第一家市级散打协会,山东省武术院院长翟寿涛、淄博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义波、淄博市民政局董晓科

12月7日,淄博市散打运动协会继举重、跆拳道运动协会之后在淄博警察培训基地召开成立大会,成为了山东省第一家市级散打协会,山东省武术院院长翟寿涛、淄博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义波、淄博市民政局董晓科长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成立大会通过了《淄博市散打运动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并投票选举出杨军为散打运动协会会长,在淄博市体育总会的业务指导下,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淄博市散打运动协会现有会员50余人,他们来自社会各界,而淄博市散打队也包括在内。淄博市散打队于1998年1月成立,经历十几年的发展,培养人才,输送到省级以上队伍及高等院校近百人,在省历届比赛中团体稳居前列,并多次获得国家、世界级冠军,为淄博市散打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山东省武术院翟寿涛院长在会议中提到,散打虽然是武术,但是也有武德精神,他希望淄博市散打协会能够让更多的的年轻人接受散打,为山东省甚至全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散打运动虽然越来越被人们所认知和接受,但是相对于篮球、足球等体育项目来说还是有所欠缺,会议中杨会长自信的说:“淄博市散打运动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散打事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促进我市体育产业更加快速、持续、健康的发展。”而随着散打运动协会的成立,协会的每一份子都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散打事业会获得群众性、基础性和竞技成绩的双突破。(张若森)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散打 协会 成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