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东方双语等两家学校被检食用油不合格


来源:齐鲁网

11日,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5年第8期淄博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其中,淄博张店东方双语学校食堂和淄博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食堂抽检的食用油均被检验不合格。

11111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原标题:淄博东方双语等两家学校被检食用油不合格

淄博齐鲁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11日,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5年第8期淄博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其中,淄博张店东方双语学校食堂和淄博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食堂抽检的食用油均被检验不合格。

9月份,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餐饮服务环节部分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对生畜肉、禽肉、植物油、非发酵豆制品、蔬菜等11类食品及相关产品,抽取了166批产品,其中合格产品159批次,不合格产品7批次,合格率95.8%。

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合格产品和不合格项目是:淄博吉米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中华鲟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恩诺沙星;临淄区闻韶丙岩快餐店抽检的饼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铝的残留量;淄博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食堂抽检的食用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酸值;淄博张店东方双语学校食堂抽检的食用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过氧化值;桓台县海韵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自制熟羊排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克伦特罗;桓台县索镇金冠园酒店抽检的生猪肉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沙丁胺醇;淄博顺辉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酱雪菜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苯甲酸。

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区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

相关链接: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是1千克样品中的活性氧含量,以过氧化物的毫摩尔数表示。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那些以油脂、脂肪为原料而制作的食品,通过检测其过氧化值来判断其质量和变质程度。

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物对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因为过氧化物可以破坏细胞膜结构,导致胃癌、肝癌、动脉硬化、心肌梗塞、脱发和体重减轻等。长期食用过高过氧化值的食物对心血管病、肿瘤等慢性病有促进作用。

恩诺沙星:又名乙基环丙沙星、恩氟沙星。本品目前被国家指定为动物专用药。

铝在一定剂量下具有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发育毒性,过量摄入铝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并与软骨病和骨质疏松的发生相关。

铝在人体内是慢慢蓄积起来的,其引起的毒性缓慢、且不易察觉,然而,一旦发生代谢紊乱的毒性反应,则后果非常严重。

酸值:指中和脂肪、脂肪油或其他类似物质1克中含有的游离脂肪酸所需氢氧化钾的重量(毫克数)。植物油本身是脂肪酸甘油酯,新鲜的植物油中脂肪酸的含量非常少。随着储存的时间增加,脂肪酸甘油酯会逐渐被空气氧化、微生物分解,脂肪酸的含量会逐步增加。因此,检测酸值,能掌握植物油的新鲜程度。

克伦特罗:“瘦肉精”的一种,有明显的副作用,这种药物已经被我国及大部分国家禁止提供给人及食用动物使用,而且这也是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规定的违禁药物。

沙丁胺醇:在现代猪肉养殖中被用作瘦肉精,来提高生猪的瘦肉产量。2002年始,被列为养殖行业违禁药物,不得在畜禽养殖中添加。

苯甲酸:苯甲酸能够抑制微生物繁殖,延长食品保质期限,常用作化学试剂及防腐剂,但长期食用苯甲酸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酸值 合格产品 双语学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