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大公报》通版报道淄博特色文化


来源:淄博市委宣传部

日前,香港《大公报》刊发两个专版,宣传推介淄博市陶瓷、琉璃、书画、收藏、蹴鞠等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专版以《多彩淄博金秋硕果飘香》为题,配以精美的图片,详细生动地展示了淄博地域文化成果。第一版从“文化名

日前,香港《大公报》刊发两个专版,宣传推介淄博市陶瓷、琉璃、书画、收藏、蹴鞠等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专版以《多彩淄博金秋硕果飘香》为题,配以精美的图片,详细生动地展示了淄博地域文化成果。第一版从“文化名城的靓丽风景线”、“搭好科技台唱响创新戏”、“齐地文化闪耀全球”、“大众盛典影响广泛”、“书画放异彩收藏铸名城”和“荟萃琉璃精品展山城风采”六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今秋在淄博举办的六大盛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第二版以“蹴鞠作为国礼亮相英国淄博临淄足球博物馆牵手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新闻为开篇,进而引出“‘世界足球起源地’大事记”,详细介绍了足球的起源与发展演变,再次强调了临淄被确认为世界足球起源地这一事实,并向读者介绍了临淄蹴鞠以及齐文化近年来与世界的互动与联系。

此次香港《大公报·今日淄博》专版耗用通版篇幅,文字之详实,图片之精美,显示出海外媒体对淄博地域文化的重视与关注,进一步提高了淄博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齐地文化愈加闪耀全球。(王皓)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文化 淄博 大公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