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淄运粮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齐鲁网

近日,临淄区运粮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其作用机理包括吸附、滞留、过滤、氧化还原、沉淀、微生物分解、转化、植物遮蔽、残留物积累、蒸腾水分和养分吸收及各类动物的作用。

原标题:临淄区运粮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1

临淄区运粮河人工湿地

2

临淄区运粮河人工湿地开工建设

淄博齐鲁网10月21日讯(临淄电视台记者 郑晓伟 王文忠)  近日,临淄区运粮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此工程实施区域为运粮河临淄朱台段及宋桥村与桐林村之间约5公顷的区域,工程充分利用河道周边地形建造原位净水生态工程,并且确保运粮河河道的行洪功能和生态环境功能,工程运行管理简单,并实现低能耗低成本运行,预计12月底改造完成。

据了解,人工湿地是由人工建造和控制运行的与沼泽地类似的地面,将污水、污泥有控制地投配到经人工建造的湿地上,污水与污泥在沿一定方向流动的过程中,主要利用土壤、人工介质、植物、微生物的物理、化学、生物三重协同作用,对污水、污泥进行处理的一种技术。其作用机理包括吸附、滞留、过滤、氧化还原、沉淀、微生物分解、转化、植物遮蔽、残留物积累、蒸腾水分和养分吸收及各类动物的作用。

人工湿地是一个综合的生态系统,它应用生态系统中物种共生、物质循环再生原理,结构与功能协调原则,在促进废水中污染物质良性循环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资源的生产潜力,防止环境的再污染,获得污水处理与资源化的最佳效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人工湿地 粮河 人工介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