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县2015年度经济适用住房认购工作启动


来源:齐鲁网

近日,沂源县2015年度经济适用住房认购工作启动,自9月28日至11月27日集中受理申请报名。截止目前,沂源县已采取“摇号+轮候”分配保障性住房7批次3000多套,全部达到了住户满意。

原标题:沂源县2015年度经济适用住房认购工作启动

淄博齐鲁网10月13日讯(沂源台 刘萍)  近日,沂源县2015年度经济适用住房认购工作启动,自9月28日至11月27日集中受理申请报名。

据县经济适用住房认购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沂源县2015年度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须以家庭为单位,并且同时具备以下三个基本条件:一是申请人具有城镇居民常住户口且居住满一年以上(具有下列之一的视为城镇居民常住户口:持有《城镇居民户口薄》;全日制大中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定年限的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二年以上;无固定单位,连续缴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二年以上)。二是家庭上年度人均收入低于18049元。三是在户口所在地无宅基地、无住房或现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户。一人家庭即单身家庭(未婚、离异或丧偶不带子女),应当年满28周岁并符合以上条件。75周岁以上申请经济适用住房,有子女的(未婚的),应与子女共同申请;无子女的,可单独申请。据了解,以上三个条件是最基本条件,另外,在家庭财产、计划生育、优先购买等方面还有具体规定。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家庭可向户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居委会、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民政办提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书面申请,领取报名所需文本材料。居委会、民政办接到申请后,由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填写文本、准备报名所需资料,所有手续齐全后,由居委会、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负责初审、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报县经济适用住房认购工作办公室复审、二次公示,经过“两级审核、两榜公示、有奖举报”后符合认购条件的,将采取“摇号+轮候”的办法进行住房配售。

“摇号+轮候”是沂源县创新推行的保障性住房配售、配租办法,主要是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购房申请人的选房次序,因房源不足在一个批次选不到住房的,纳入到轮候名单,只要符合下一个批次的认购条件,可免于摇号直接依次参加下一个批次的选房。实现了“公开公正”与“人性化”的有机融合,保证了公共资源公平善用。截止目前,沂源县已采取“摇号+轮候”分配保障性住房7批次3000多套,全部达到了住户满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经济适用住房 认购 沂源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