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川:“积分警示制”编织食药安全“保护伞”


来源:淄川食药局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为了从源头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日前,淄博市淄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在食品药品监管企业中广泛开展“积分警示制”管理,此次纳入首批试点管理的企业共有195家,涉及生产、流通、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为了从源头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日前,淄博市淄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在食品药品监管企业中广泛开展“积分警示制”管理,此次纳入首批试点管理的企业共有195家,涉及生产、流通、餐饮各个环节。

积分管理实行百分制管理,同时对纳入首批试点管理的“四品一械”单位,分别规定了严格监督考核内容和量化分值,对于违反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规定的行为,实行严格的扣分制。当累积扣分分别满10分、15分、20分、30分四个档次的时候,相应给予行政约谈负责人、限期整改、降低信用评定等级、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等处罚措施。同时,为了鼓励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该制度还设立了相应的加分项目,比如“及时收集与企业相关的风险监测与评估信息,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对”或“年度内获得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表彰”等行为都将获得一定程度的加分。

与此同时,淄川还配套推行红黑名单公示制度,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根据年度日常监管积分情况,年度得分90分以上的单位,列入“红名单”,并向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申报,加大各项扶持力度并通报表彰。对于年度扣分超过30分的、存在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单位一票否决,列入“黑面单”,依法公开公示其不良信息,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使违法失信者处处受限,受到相应惩戒,使其违法生产经营寸步难行。从而有效引导广大食品药品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严格逐级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有效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王传锋 陈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积分 编织食药 安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