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淄启用“二维码”健康证 手机扫描可辨真伪


来源:齐鲁网

近日,临淄区率先启用新的健康证管理系统,并在发放新的健康证上导入了“二维码”设计,这在全市属于首次。启用二维码健康证,是临淄区卫生监督部门稳步提升全所科技水平、提升工作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

原标题:临淄率先启用“二维码”健康证 手机扫描可辨真伪

淄博齐鲁网8月18日讯(临淄电视台记者 郑晓伟)  近日,临淄区率先启用新的健康证管理系统,并在发放新的健康证上导入了“二维码”设计,这在全市属于首次。

据了解,新启用的健康证管理系统在办理健康证时,使用身份证读卡系统,从业人员经预防性体检合格、卫生知识培训合格,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轻松办理健康证。并在发放新的健康证上导入了二维码设计,这个二维码含有本人的姓名等基本信息,通过手机扫描,轻易鉴别资质真伪。

启用二维码健康证,是临淄区卫生监督部门稳步提升全所科技水平、提升工作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通过身份证读卡系统,快速输入人员信息,办证效率显著提升,办理速度提高5倍,人物影像也直接从身份证内读取,从业人员也不再为需要携带照片而烦恼了。二是健康证上印有二维码,记录有人员的基本信息,手机一扫,信息全有,增加信息的公开透明,并利用二维码保密性强的特点,运用加密技术,杜绝伪造健康证的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二维码 健康证 手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