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淄“文化惠民进社区”居民可免费上网


来源:齐鲁网

7月27日,临淄区全市率先启动经营性网吧“文化惠民进社区工程”,作为试点单位,临淄区雪宫街道东高社的居民凭卡可在试点网吧免费上网。

原标题:临淄启动经营性网吧“文化惠民进社区”居民可免费上网

淄博齐鲁网7月27日讯(临淄电视台 杨蕾 临淄电台 孙文) 7月27日,临淄区全市率先启动经营性网吧“文化惠民进社区工程”,作为试点单位,临淄区雪宫街道东高社的居民凭卡可在试点网吧免费上网。

经营性网吧“文化惠民进社区工程”,是指依托网吧现有场地和设施,植入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使定点网吧成为免费“电子阅览室”,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公益文化项目。临淄区东高社区作为试点单位,居民可凭文化部门发放的上网卡,周一至周五上午在3A网盟金手指店免费上网。市民于翠凤说,挺近的离着家,环境也挺好,有不会的工作人员来指点一下,感觉挺好的,上网也挺方便。

此次,临淄区全市率先启动经营性网吧“文化惠民进社区工程”,不仅可以盘活网吧闲置资源,提升网吧社会形象,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文化服务,是网吧行业转型升级的一次有益探索。临淄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贾传文,通过这种形式,加强社会对网吧的经营监督。因为居民来上网,也是对网吧的经营状态、经营管理水平的一种监督。通过这种形式达到一种互惠互利、提升网吧在公众中的形象和下一步的经营水平。

在试点基础上,下一步,临淄区将本着“一个网吧服务一个社区”的原则,为有条件的社区和网吧搭建桥梁,逐步实现经营性网吧的公益性服务,为更多居民带来便利。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网吧免费 免费上网 网吧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