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期间淄博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96.88万人次


来源:淄博晚报

(记者高金霞 通讯员陈曦)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我市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精彩不断,各类民俗活动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中短线自驾游的游客阖家出游。很多旅行社和车友俱乐部开辟的自驾游线路,受到车主们的青睐,阖家出游、结伴旅行等休闲出游活动开展得十分热闹。

原标题:阖家出游乐翻天

晚报讯 (记者高金霞 通讯员陈曦)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我市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精彩不断,各类民俗活动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中短线自驾游的游客阖家出游。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6.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9%和9.6%。  

9月份,我市大型旅游节庆活动接连不断,多种形式的节庆活动,为节日的淄博添彩。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第七届中国(淄博)古典红木家居博览会、中国(淄博)第四届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淄川区首届文化创意博览会等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  

节日期间,不少游客避开热点景区,邀约到城市周边农家乐游山玩水,亲近大自然。潭溪山、梦泉、马踏湖等以生态休闲为特色的景区,十分火爆。景区内,游客们或泛舟湖面或登高远眺,体验天然氧吧的清新与安宁。秋高气爽的天气让各类爬山、采摘、赏景等时令旅游活动持续升温,博山举办的猕猴桃采摘节,淄川梦泉生态旅游区举办的梦泉金秋采摘节,以欣赏果林美景,采摘各类鲜果,享受田园乐趣为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潭溪山红叶节、永莲蜜桃采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深受广大游客喜爱。高青布莱凯特黑牛特色美食文化周、大地黑牛“黄金周”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的亲子家庭。  

中秋佳节,更多的人愿意与家人共享这个全家团圆的假期。今年中秋节仍以自驾车自助游和家人团聚、探亲访友为主流,占总游客的80%左右。短线游客、自驾自助游客中,以一个大家庭为团队或两三个家庭“拼团”居多,有的景区散客、短线游客超过全部游客的半数。很多旅行社和车友俱乐部开辟的自驾游线路,受到车主们的青睐,阖家出游、结伴旅行等休闲出游活动开展得十分热闹。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游客 阖家 时令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