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高青举办首届“快乐汉字”听写大赛


来源:淄博晚报

原标题:高青举办首届“快乐汉字”听写大赛 晚报讯  高青县第一届“快乐汉字”大赛决赛4月29日在高青四中圆满闭幕。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经过激烈角逐,高青三中、高青双语学校获得“快乐汉字”大赛团体一等奖;

原标题:高青举办首届“快乐汉字”听写大赛

晚报讯  高青县第一届“快乐汉字”大赛决赛4月29日在高青四中圆满闭幕。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经过激烈角逐,高青三中、高青双语学校获得“快乐汉字”大赛团体一等奖;高青二中、高青四中、实验中学获得团体优胜奖。高青三中张龙雨同学个人赛第一名,实验中学的王昊天同学、双语学校的李淑慧同学分获二、三名。高青县教育局副局长、县教研室主任李士学,县教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袁坤志,高青四中副校长代小兵,以及大赛支持单位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发奖。 

本次大赛由县教育局、县广播局、团县委以及县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高青尚清华学校与高青教育眼镜店协办,高青四中承办,诺亚舟优学派冠名并提供技术支持工作。本次大赛历时2周,共进行了4场海选比赛和一场决赛。优胜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市乃至全省的汉字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载体作用”和体现“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经典诵读和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的要求,使学校重视和加强汉字书写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汉字识记能力、书写能力和汉语言应用能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汉字规范读写的良好氛围。                     (李勇   张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汉字 淄博高青举办首届 大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