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贵中药“铁皮石斛”在淄博市试种成功


来源:淄博新闻网

镇农委技术人员查看铁皮石斛长势。 根据铁皮石斛不耐寒的生长习性,该镇建起了能够调节温度、湿度、通风、喷雾的科学合理的两个大棚。 日前,素有“药中之王”美誉的铁皮石斛在张店区中埠镇试种成功。铁皮石斛

镇农委技术人员查看铁皮石斛长势。

根据铁皮石斛不耐寒的生长习性,该镇建起了能够调节温度、湿度、通风、喷雾的科学合理的两 个大棚。

日前,素有“药中之王”美誉的铁皮石斛在张店区中埠镇试种成功。铁皮石斛被尊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目前市场价格每公斤达到1000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铁皮石斛在北方种植是一项开拓性和实验性的尝试。中埠镇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投资100余万元建起了2个占地5亩的温室大棚,引进并试种了15 万株,经过一年多的试验,15万株铁皮石斛安全越冬,长势喜人。该中草药的种植成功,对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具有积极的作用。据悉,该中草药在我国江北种植也是首家。

(记者李秀春通讯员江大涛郭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铁皮 名贵中药 淄博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