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15逃逸案侦破 十万张监控图筛出肇事者


来源:淄博晚报

原标题:10万张监控图筛出撞人三轮 高新区交警大队成功侦破11·15交通肇事逃逸案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雷振鸣)在淄博境内撞死人逃逸,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能逃窜的只有高青和滨州市邹平县,经过地毯式

原标题:10万张监控图筛出撞人三轮

高新区交警大队成功侦破11·15交通肇事逃逸案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雷振鸣)在淄博境内撞死人逃逸,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能逃窜的只有高青和滨州市邹平县,经过地毯式搜索,筛选了十万张监控图片,高新区交警大队在仅有一丝线索的情况下,经过半个月的奋战将滨州市的肇事者抓获。

两市交界三轮撞死人逃窜

11月15日5时46分,一辆三轮汽车顺张田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北辛路路口南侧时,将由东向西步行过路口的万某撞倒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肇事三轮汽车逃逸,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经现场勘查,现场只留有破碎的灯片,无目击证人,未获取其他线索。由于正处夜间,监控视频非常模糊。只能看出是一辆不带箱板的三轮汽车,颜色、外观无法辨认。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肇事者只能逃往两个地方,一个是滨州市邹平县,一个就是淄博市高青县。

根据肇事车辆遗留玻璃碎片,结合现场监控,专案组到邹平“五征”车辆经营市场调查,确定现场遗留灯片为7YPJZ-16100PA型“五征”三轮汽车或7YPJZ-1750PA4型三轮汽车特有。在排除了我市135辆同类型车后,专案组到邹平调取符合条件车辆进行摸排,共排查出9辆同类三轮车,展开排查但无果。

十万张监控照片搜出肇事者

随后专案组分为两组开展调查:一组通过网上车辆行驶轨迹分析排查嫌疑车;另一组到寿济路邹平方向卡口、高青收费站调取相关录像,按照逃逸车辆行驶方向沿线视频录像逐一摸排,先后查看视频录像点一百余处,查阅监控照片十余万张。最终确定了逃逸车辆行经高新区、张店区三十多公里的行驶轨迹及行经点段的准确时间。通过对235省道一处监控录像分析:嫌疑车11月14日、11月15日视频对照,外观发生明显变化,右侧后视镜、右大灯破碎,右前部有明显凹陷痕迹,该车与逃逸车型、外观吻合被确定为肇事逃逸车辆,但是并无号牌。该车11月15日返回时载一车树木。经沿线至边河镇王寨村多方访问,肇事嫌疑车可能是邹平焦桥一带收木料的。大队立即组织干警连夜到焦桥镇进行摸底,排查出三名嫌疑人。其中一名姓段的人嫌疑最大。

随后大队通过技术手段发现,确认段某为肇事车驾驶人。随后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配合下,立刻开展抓捕工作,当民警赶到王寨村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鲁E911XX号五征牌三轮汽车引起办案人员警觉。办案人员谎称税务稽查人员对驾驶员询问情况,查验证件。发现该车驾驶员段某与锁定的嫌疑人是邻居且是兄弟。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路跟踪其到高新区境内,以货物超长为由将其查扣。专案组成员一组询问驾驶员情况,另一组查看嫌疑车辆。分析确认肇事嫌疑人、车已并获。但是肇事嫌疑人段某妄图蒙混过关,拒不承认案发经过。办案人员通过大量的举证加上耐心的劝导沟通。段某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不得不供认了其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案件告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三轮汽车 车辆 高新区交警大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