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波:追风十八载至今没踢够


来源:新京报

曲波如今效力于青岛海牛。曲波:刚开始会有一点,回到青岛之后,一周的训练,球员的职业态度方面,包括对足球的理解方面稍微差一些。曲波:在年龄方面,回来之后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方面,我尽量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告诉他们这个球该怎么踢,做好一个职业运动员该做的事儿。

原标题:人物丨曲波:追风十八载至今没踢够

曲波如今效力于青岛海牛。从中超“降到”中甲,他的选择更多是为了家庭。图/CFP

曲波

出生地:天津生日:1981/7/15 身高:1.78cm 体重:70公斤所属运动队:青岛海牛位置:前锋、前卫主要奖项:2002年、2013年足协杯冠军曾效力:国足、贵州队

近日,当中国足协在昆明海埂基地开会时,几家俱乐部也在这里进行冬训,其中就有中甲球队青岛海牛。在训练场上,新京报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国奥“超白金”一代的领军人物曲波。从1997年效力于天津火车头队、踏入绿茵赛场至今,百米速度曾快达11.2秒的“追风少年”,遭遇了几次严重的伤病,但这些都没有将他击倒。“场地还是有点硬。”满头大汗的曲波走过来说,随即又指了指他去年受伤的膝盖。去年,曲波在德国做了软骨移植手术,他说自己还没考虑过退役,因为“喜欢踢”。

太爱选择踢中甲因为能回家

新京报:去年为什么考虑回海牛?

曲波:刚开始回来的时候,跟自己的预想、计划都是比较同步的。参加了中歇期准备,杯赛和联赛中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10月1日,和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半决赛腿就受伤了,检查出软骨坏了。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七八月份,就是受伤、手术、康复这样一个阶段,对我来说挺痛苦的。

新京报:从中超到中甲,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曲波:我的很多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都问我,“中超踢得好好的,怎么回去打中甲了?”从青岛走的时候,确实对这个城市有感情,当时那个投资人也是我的朋友。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成家立业了(注:生于天津的曲波在青岛安家),在外面漂泊久了,想回家的心多一些。以前自己一个人在外面闯荡都习惯了,但是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就不一样了。

新京报:从能力来说,你踢中超肯定是没问题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曲波 追风少年 软骨移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