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凯:“禁欲”男人不怕晚婚


来源:新京报

《伪装者》中靳东(上图左)和王凯被腐女称为“诚楼CP”;到《琅琊榜》里,王凯饰演的靖王与胡歌(下图左)则成了“兄弟CP”。”  因为早期给大家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丑女无敌》的娘娘腔形象上,所以《琅琊榜》选角初期,王凯就承受了前所未有的争议和压力。

原标题:“禁欲”男人不怕晚婚

《伪装者》中靳东(上图左)和王凯被腐女称为“诚楼CP”;到《琅琊榜》里,王凯饰演的靖王与胡歌(下图左)则成了“兄弟CP”。

王凯

1982年8月18日生于湖北省武汉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 关键词#诚楼CP# #苏靖CP#

随着《伪装者》《琅琊榜》两部年度大剧接连在湖南、北京卫视播出,王凯也成为这个秋季走红最快的新人,接着他主演的《他来了,请闭眼》于昨日登陆东方卫视。作为现在的当红“炸子鸡”,王凯不同以往荧屏鲜肉们的卖萌、耍帅气质,笔挺的腰板和充满刚毅果断的男子汉气概成了他吸粉的制胜法宝,难怪就连合作了三次的导演李雪都评价说:他身上有一种“很纯的禁欲感”。对于大家称呼他为“小鲜肉”,王凯也并没有太多认同的感觉,“我理解当中的小鲜肉怎么也得是90后,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属于那个行列。”

因为早期给大家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丑女无敌》的娘娘腔形象上,所以《琅琊榜》选角初期,王凯就承受了前所未有的争议和压力。之所以坚定地决定接演“靖王”,王凯说,因为靖王身上有他所希望的理想人格,能演这样一个角色,让他有一种圆梦的感觉。“我看过那么多剧本,没有哪个剧本像《琅琊榜》我哭了那么多次,靖王和梅长苏之间的兄弟感情是现在这个社会很难再找到的感情,这样一个理想中的人物能在这部戏里被完成,我觉得是一种梦被实现了的感觉。”

CP

你们开心就好

新京报:对于角色里的感情戏怎么理解?

王凯:兄弟情也是感情啊。

新京报:所以你知道腐女们说的“CP”是什么意思吗?

王凯:似懂非懂,我去搜索了一下,终于搞懂了。

新京报:对于网友评价自带CP感和兄控怎么看?

王凯:开心就好啊,你们开心就好啊(笑)。

新京报:《琅琊榜》《伪装者》两个角色哪个对你来说难度更大?

王凯:《伪装者》突破一点,我之前没有演过坏人,或者很阴暗的人,《伪装者》是第一次。《琅琊榜》萧景琰更多走内心,情感上大起大落,加上这个人物性格特别正直、执拗,脸上的表情不能太多,不太好演。

新京报:你以往的角色被网友称为“禁欲系”代表,你觉得自己有这方面的特质吗?

王凯:说得好听点叫“禁欲系”,说得不好听就是永远板着一张脸,面无表情,特别高冷。我之前接的角色还真是这种感觉,但也不是我刻意去选择的,可能是因为我对这一类的角色比较有好感,所以我不知不觉中接的角色就会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就是你说的这种“禁欲系”的感觉。

新京报:你本人性格里是否也有这种比较正经、严肃的部分?

王凯:肯定是有的。不然不会看到这么多类似的角色能产生共鸣。

新京报:大家叫你小鲜肉能接受吗?

王凯:其实从《北平无战事》的时候开始被叫小鲜肉了。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还挺尴尬的,我印象、理解中小鲜肉怎么也得是90后,我这82年的人……我也没觉得自己有多帅。

新京报:你之前说不愿意大家再提《丑女无敌》,现在大家把当年照片发在网上,你还会不愿意吗?

王凯:不会不愿意,但是我可能会说,要挑就挑好看一点的照片。《丑女无敌》陈家明(娘娘腔)也是有角色魅力的,他不是一个黑历史,我觉得至少在那个时候,国内电视剧很少有这种类型的角色。后来也给我带来了很大困扰,因为新人演这样的戏,大家会觉得你就是这样的人,当时基本主流角色都不会来找我。父母是很单纯的人,他们总觉得戏如人生,怕我生活当中也这样。

新京报:按照你现在的年龄,父母应该特别着急个人生活吧,催你吗?

王凯:催,怎么不催,还跟我说,有个朋友认识某医院院长的女儿,你见一见人家。我说,你儿子长得不差,咱也不用去相亲,都什么年代了。要想成家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成了,甭操心。可我不想这么早结婚,谈恋爱是可以的,但是父母现在跟我谈的是婚嫁,我说那么多前辈,40多岁不结婚,男人不怕晚。

■ 速问速答

你的男神是谁?我就是男神。

你最喜欢哪个部位?手。

最想成为娱乐圈的谁?陈道明。

演戏之外,最爱做的事情是什么?睡觉。

初恋几岁?十三四岁,初中二年级的时候。

还想见自己的初恋吗?不想。

会跟老婆坦白旧情不?不会。

做过最浪漫的事情?牵着初恋女友的手一起去溜旱冰。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刘玮实习生吴奇函

人物摄影/新京报记者郭延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禁欲 伪装者 男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