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劳迪:16岁学打双截棍变熊猫眼


来源:广州日报

阿德里安·布劳迪:我出演的古罗马枭雄叫做提比斯,简直就是一个邪恶统治者的化身,为人冷酷无情。阿德里安·布劳迪:这个没什么问题,成龙大哥和他的团队一直很有耐心教我怎么摆动作。

原标题:布劳迪:16岁学打双截棍变熊猫眼

阿德里安·布劳迪参演《天将雄师》。(CFP供)

奥斯卡影帝飞降

在“大年初一七雄”中争霸成功的《天将雄师》全面庆功,片中饰演古罗马枭雄的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远隔万里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专访,不光畅谈自己拍摄影片过程中的趣事、中美拍戏的差异,还自爆自己青春年少时迷恋中国双截棍“自虐”变成熊猫眼的故事。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林虹汝

童年往事

迷恋功夫成龙是偶像

乐意吃苦难得在中国戈壁拍实景

广州日报:在以往的大量作品中,你经常饰演内心丰富的角色,这次却出演一个彻头彻尾阴险毒辣的人,感受如何?

阿德里安·布劳迪:我出演的古罗马枭雄叫做提比斯,简直就是一个邪恶统治者的化身,为人冷酷无情。他跟我之前的角色很不一样,没有之前的多愁善感,反而做人总是不顾一切,这种新的尝试我认为很不错。

广州日报:和成龙合作感受怎么样?

阿德里安·布劳迪:我对成龙大哥已经仰慕很久了,我是他的粉丝。他不仅很有演戏的天赋,而且为人非常慷慨又毫不做作,对我很好很关照我。我托他的福来到美丽的中国,还拍了电影。大家可能不清楚,我小时候是先知道中国功夫电影,后来才知道好莱坞电影的。在上世纪80年代,我爸爸带着我看了很多中国的功夫电影,泡唐人街。所以现在我来到中国和成龙这个我童年心目中的大英雄一起出演这部场面浩大的电影之一,实在太棒了。

广州日报:你竟然对中国武术文化如此着迷!

阿德里安·布劳迪:是的。所以,我觉得在《天将雄师》里使用的演绎方式非常优美,我曾经跟成龙大哥说:来这里简直是实现了我的梦想!另外告诉你一个糗事:我的第一个驾驶证是在我16岁那年拿到的,但上面的照片是我瞪着一只熊猫眼。那是因为我很迷双截棍。当时纽约的气温很低,我穿着一件厚重的外套在室外练习双截棍,结果我把自己打到了,还摔在地上,有了一只瘀伤的熊猫眼,所以我不得不就这个样子去拍照——这是我美好的童年回忆。

乐意吃苦

难得在中国戈壁拍实景

广州日报:在影片拍摄过程中你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阿德里安·布劳迪:语言。我很幸运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只需要说英语。记得以前跟冯小刚导演合作的时候我就不能总是说英语,还要临时学一些中文,这对我来说挑战很大!相反,天气、服装厚重这种困难没有真的难倒我,我也是个不怎么会喋喋不休地埋怨困难的人。

广州日报:在拍摄舞剑等动作戏份的时候你也能应付自如?

阿德里安·布劳迪:这个没什么问题,成龙大哥和他的团队一直很有耐心教我怎么摆动作。我其实已经练习武术很多年了,但是这次是一个新的机会让我去学习更多的东西,我感觉挺刺激。

广州日报:你觉得在美国拍好莱坞动作片和中国的功夫片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阿德里安·布劳迪:我感觉成龙的团队在动作戏领域里面是最棒的团队。而且,他们也没有阻止我自我发挥。不过,我经常在国外工作,所以我对好莱坞的演员或者导演没有一种特定的想法,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在国外工作的好处就是,你在工作的同时需要包容一些外来文化,你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点,也有很多共同点,每个人都是特别的。

看片:“山寨天王”抢戏大牌变配角

在连续改档三次之后,3月1日上映的由王祖蓝率领一群山寨明星主演的贺岁电影《吉星高照2015》号称令全国尤其广东“后贺岁档”票房大笑三声,上映三天收获票房过千万元。不过,片中最出彩的不是王祖蓝,不是Ella陈嘉桦,而是“山寨天王”们。

影片讲述了王祖蓝饰演的草根经纪人,带着旗下“山寨天王”刘德华、谢霆锋等人四处演出,巧遇神似喜剧天王周星驰的“温超”,从此两人展开了一场求见“真天王”的心酸搞笑故事。电影中处处致敬周星驰,不光多次引用星爷经典电影中的桥段,甚至不停地渲染温超想拿到星爷签名费尽心机的心情,笑中有泪。而群演的绿叶则动用到元秋、黄一飞、田启文等星爷在现实生活中的圈中好友本色演自己,堪称一部相当纪实的搞笑生活片。

模仿周星驰、张智霖、谢霆锋的山寨明星们非常出彩,尤其是周星驰的模仿者温超,他的声线、表情都像极了周星驰,令观众不停爆笑“周星驰是否有个失散多年的弟弟”,也感叹“真正高手在民间”,演员本人如同他演绎的电影一样,道尽了小人物求出头之日的辛酸。在他的出色演出之下,王祖蓝、曾志伟等人统统沦为配角。 (林虹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熊猫眼 阿德里安·布劳迪 双截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