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克隽逸:与大咖合作受益良多


来源:新京报

吉克隽逸与陈坤、李冰冰合作《钟馗伏魔》学到不少。吉克隽逸:《梦想星搭档》第一季时我和杨宗纬也曾有参加过,节目通过我和我的搭档一起唱歌,能实实在在为公益做点事情。吉克隽逸:“好声音”之后这两年,我和刘欢老师只在演唱会、卫视跨年晚会合作过。

原标题:吉克隽逸:与大咖合作受益良多

吉克隽逸与陈坤、李冰冰合作《钟馗伏魔》学到不少。新京报记者郭延冰摄

在央视大型音乐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第二季中,吉克隽逸与杭盖乐队联手登台,携手为观众带来一首融合民族和流行音乐元素的《酒歌》,成为一大亮点。从“好声音”的舞台下来,除了继续唱歌,吉克隽逸还接连接下了《绝命逃亡》和《钟馗伏魔》两部大电影,在《绝命逃亡》中她与尼古拉斯·凯奇对戏,出演一对夫妻。首次触电大银幕,吉克隽逸坦言还是有顾虑,幸好第一场戏,凯奇就给了她很大的鼓励。聊起最后的诀别戏码,吉克隽逸说虽然自己只是安静地躺在凯奇怀里,但她能感受到凯奇已经融入角色,一直在不住的发抖,就是那一刻,她觉得两人真的就要分别了,让她学到很多。

音乐

参加综艺出于公益

新京报:最近很多明星都参加了综艺节目,你为什么选择了《梦想星搭档》?

吉克隽逸:《梦想星搭档》第一季时我和杨宗纬也曾有参加过,节目通过我和我的搭档一起唱歌,能实实在在为公益做点事情。第二季中我和杭盖乐队的哥哥们为救治听障儿童项目筹集到一定的公益金,到现在为止应该累计能救治5位病患儿童了,我觉得这是我们来参加这个节目的最大乐趣,也是我们站在这个舞台上的出发点。

新京报:杭盖也刚刚参加了“好歌曲”,能讲讲你们合作的故事吗?

吉克隽逸:我在“星搭档”前就听过他们的一些音乐,也知道他们在国际音乐节上很火爆。通过“好歌曲”这个舞台,他们也被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喜欢,这是件好事儿。巧合的是杭盖进入的是刘欢老师的原创大碟,无形中又多了一层缘分。

新京报:现在很多人提到你,可能想到的还是“好声音”,你会感到困惑吗?

吉克隽逸:不会啊,“好声音”是我入行的开始,我该感恩有那样的机会。我也一直在努力唱好歌、演好戏给大家,也希望能有好的作品能让大家记住。

演戏

和唱歌真是两码事

新京报:你和刘欢在《钟馗》中又一起合作了主题曲,这好像是你们师徒在“好声音”后的第一次合作?

吉克隽逸:“好声音”之后这两年,我和刘欢老师只在演唱会、卫视跨年晚会合作过。这次演唱《钟馗伏魔》主题曲《奋不顾身》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合作,这首歌是刘欢老师写的词曲,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歌特别大,编曲也迷幻,难驾驭。还好,当歌出来时,再配上鲍德熹老师制作的MV,真正把电影想传达的意境都表现出来了。

新京报:片中你还演了个角色?演戏感觉怎么样?

吉克隽逸:我演的是蜥蜴精“易微”,是冰冰姐(李冰冰)演的“雪妖”的妹妹。演戏和唱歌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演戏是演别人,唱歌是唱自己。所以在拍戏前我要做很多准备工作,冰冰姐也教了我很多。另外在片子里也有打戏,虽然我一直健身,但武术没接触过,也花了一些时间学。

新京报:看海报造型还挺酷的,和你的性格倒是蛮搭的。

吉克隽逸:拿刀的那张角色海报我也特别喜欢。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性格特别直爽,不拐弯抹角,和这个角色倒真有点接近。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刘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吉克 隽逸 大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