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一燕:我不是个很有安全感的人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喜剧爱情片《有种你爱我》首映,主动跳离“情人节档”的“群片厮杀”惨烈战场,与其他多部轻松欢乐的笑片一起瓜分这个贺岁档中难得的“清闲周末”。首映当天,女一号江一燕到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我不是一个很有安全感的人,幸亏创作让我找到了更多的安全感。

原标题:江一燕:我不是个很有安全感的人

资料图

日前,喜剧爱情片《有种你爱我》首映,主动跳离“情人节档”的“群片厮杀”惨烈战场,与其他多部轻松欢乐的笑片一起瓜分这个贺岁档中难得的“清闲周末”。首映当天,女一号江一燕到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我不是一个很有安全感的人,幸亏创作让我找到了更多的安全感。”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虹汝/文王维宣/图

“没当妈,

但体会到丢孩子的疯狂”

广州日报:在《笔仙3》和《有种》里面,你都饰演了单亲妈妈。怎么理解这个群体?

江一燕:说真的,我不是特别了解她们。我演的很多角色和我本人的距离都挺大的,只能通过戏剧的方式来感受、学习。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我跟着电影、角色在成长。电影里面,孩子被丢了的时候,我的状态接近爆发式的疯狂。这时候我能体会到,生活中每一位母亲发现孩子丢了、他有危险,那立马都会变成母老虎的。另外,我也能感受到单亲母亲的疲惫……太不容易了。

广州日报:你的角色是一个挺缺乏安全感的女生,生活中你缺乏安全感吗?

江一燕:我原来不是一个很有安全感的人,这和我从小离开家有关系。我一直觉得自己有点孤独。不过,我现在最大的安全感是在艺术创作中,能够不断地审视自己、找到表达自己的方式。现在我更了解自己了,最近创作的新歌《我不》就是这样一种心情的表达。现在如果我惶恐的话,会找到发泄的方式,发一会儿脾气就过去了。这样挺好。

广州日报:能够给你安全感的男生有什么特征?

江一燕:他肯定是一个大男人。有大智慧、有责任感,性格比我活泼就行了。

“艺人私生活被过度消费,

对你对我都不好”

广州日报:你的网名叫“江小爬”,为什么?

江一燕:跟我提倡的慢生活有关。我就是一只蜗牛,别人走得比我更快,但我收获的风景、情绪更多,这些能让我成为一个完美的终点。现代生活节奏太快就会让自己随波逐流。但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判断,拒绝一些事情放慢自己的节奏。

广州日报:网传你和一个圈外人在恋爱,能回应吗?

江一燕:不想回应,我不想别人过多关注我的个人生活。现在艺人的私生活被过度消费了,这对艺人、对公众都不太好。请留给我们一点空间吧。而且,网上说的事情你们别太当真。

广州日报:在去年6月《笔仙3》的宣传时,你曾一度说过自己想结婚生宝宝了。现在这个计划提上日程了吗?

江一燕:这个需要缘分、我从来不是一个计划性很强的人,在最对的时间我自然会做这件事情。当下没做到,那就是说当下不是最合适的时机。

广州日报:现实中你也是一个文艺女青年吗?

江一燕:一直在变,每个角色都不太一样。也许,我的多变也是文艺范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实,“文艺”这个词不足以概括我这个人,我有很多未知的一面,这样会让我很有兴趣来探索一下自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江一燕 慢生活 文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