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V95号、98号汽油上岗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


来源:齐鲁网

据了解,汽油的牌号是根据辛烷值划分的,新国标汽油牌号分别为“92、95、98”,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中东能源加油站站长杨霜群说,国V比国四提高了80%以上,因为国V的质量比国四的要好,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更环保,而98的品质目前是最好的油。

原标题:国V95号、98号汽油上岗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

齐鲁网12月24日讯(新泰台记者 陶雪)近日,备受关注的国V汽油终于上岗了!不少市民发现,在新泰市新开业的加油站内汽油标号牌贴上了“95号”、“98号”字样。原来国IV的93号、97号不见踪影,市民又要如何选择呢?

据山东广播生活频道《民生早班车》报道,近日,新泰市民刘先生到一家新开业的中东能源加油,加油站的服务人员告诉他,汽油标准升级了,原本的93号和97号汽油分别贴上了“95号”、“98号”标识。对他说明油品的差别后,他加了95号的汽油,用他的话来说,试试新国标国Ⅳ的油品和以往他加的97号汽油有啥区别。

据了解,汽油的牌号是根据辛烷值划分的,新国标汽油牌号分别为“92、95、98”,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全新98号汽油的优点是超清洁超环保,也就是“两高两低”,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而汽油中的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虽然品质提高了但是新油品的价格却没有提高。国V95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5.57元,国V98号汽油价格为每升5.96元,与最近汽油的调价后的93号汽油、97号汽油价格大致相同。

另外油品标号调整后,市民该怎么加油?业内人士介绍,基本上,原来加97号汽油的,现在就加95号汽油。随着节能减排理念的日益深入,车辆的压缩比不断提高,98号汽油并不仅限于高档车,部分经济型家用轿车也可以选用98号汽油。具体车型可以查看汽车使用手册压缩比数据就可以了。

中东能源加油站站长杨霜群说,国V比国四提高了80%以上,因为国V的质量比国四的要好,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更环保,而98的品质目前是最好的油。但是选择油品,要根据车型进行合理选择,高标号的不一定就适合自己的车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IV 汽油价格 98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