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向英国寻求PPP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外事办获悉,山东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如何开展PPP模式向英国借智,并在未来推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PPP模式是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一种融资模式,最早由英国政府于1982年提出。

原标题:山东推出系列政策项目 向英国寻求PPP领域合作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外事办获悉,山东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如何开展PPP模式向英国借智,并在未来推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据山东省外事办主任薛庆国介绍,英国作为PPP模式的故乡,积累了大量PPP案例经验和研究成果,极大地激发了私人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市场的兴趣,其模式也成为世界各国学习的标杆。山东希望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借鉴国际上尤其是英国在PPP模式上的先进经验,也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英国开展PPP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PPP模式是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一种融资模式,最早由英国政府于1982年提出。目前,在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运用广泛。

今年以来,山东加速推进PPP模式,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和项目。截至11月底,纳入山东省级项目库的PPP项目已达738个,概算总投资7000亿元;通过评价论证的项目204个;已签约项目133个,其中92个已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PPP模式 领域合作 齐鲁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