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收复3600点 A股迎跨年度行情?


来源:新京报

(记者金彧)事隔近1个月后的12月21日,沪指大涨1.77%再次收复3600点。大商股份1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21日收到安邦养老保险及安邦人寿(合并简称“安邦保险”)发来的通知,截至12月18日,安邦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票293719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02%。

事隔近1个月,沪指再次收复3600;低估值、高股息地产、银行蓝筹股受险资偏爱

原标题:沪指收复3600点A股迎跨年度行情?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事隔近1个月后的12月21日,沪指大涨1.77%再次收复3600点。这与频频被险资举牌的地产、银行等蓝筹股大涨直接相关。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额未进一步放大,反而稍微萎缩,两市合计成交9427.84亿元。

二八行情开启

昨日盘面全线飘红,二八行情开启,权重股全面拉升,带动大盘指数反攻。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受到险资持续举牌的影响,低估值蓝筹股(如地产)继续受到市场关注,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新股资金回流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年末蓝筹股还有上攻反弹的机会。

巨丰投资认为,支撑行情继续走好的因素主要有:低油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国际油价近期连续下跌,航空和汽车等部分二线蓝筹迎来比较好的时机。

此外,本周最后一批8只新股冻资结束,市场在年末将迎来一段“稳定期”。

有股民搭上险资顺风车

在股市声东击西,蓝筹股大涨时,有的股民赚了指数却没赚到钱。股民杨先生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由于上周四看到中小题材股遍地开花,他决定入市迎新搏一把,坚决不碰大蓝筹,买了几只创业板股票。结果,21日眼看大蓝筹、白马股大涨,自己的创业板股票逆势下跌,那心情糟透了。

不过有股民却搭上了险资顺风车。股民陈女士从上周一便开始埋伏大蓝筹,买入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上周五个交易日平均盈利超过10%,21日有的继续大涨,其中民生银行几乎涨停。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蓝筹发力市场信心倍增,再加上逐步成形的右侧交易机会和增量资金的跑步入场,A股有望会迎来一波真正的跨年度行情。昨日尾盘上翘预示着22日是中小题材股的天下。因此,在A股市场企稳后,由于权重股搭台,中小创即将绝地反击。

■ 焦点

安邦12月以来举牌9次涉7家公司

2015年年末,由保险资金宝能系强势增持万科A引发的“万宝大战”仍在继续,而二级市场中“门口的野蛮人”纷纷强势回归“扫货”,险资独领风骚,不断上演逼宫大战。与此同时,被举牌个股纷纷大涨,甚至涨停。

除了宝能系之外,最为众人熟知的险资当属安邦保险集团。据新京报记者统计,作为掀起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潮的领队者,截至12月21日晚间8时,安邦保险12月以来举牌9次涉7家公司,分别为同仁堂、万科A、金地集团、大商股份、金风科技、欧亚集团等。

其中,金地集团、金风科技、大商股份和欧亚集团本月增持两次。据此前披露数据测算,安邦保险12月份连续两次增持金地集团合计达2384.78万股,这部分股权目前市值达到3.23亿元。

大商股份1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21日收到安邦养老保险及安邦人寿(合并简称“安邦保险”)发来的通知,截至12月18日,安邦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票293719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02%。

对此,安邦保险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有分析称,险资偏爱低估值、高股息、高现金流的地产、银行等蓝筹股。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保险资金举牌企业纷纷大涨。其中,金地集团、金风科技、欧亚集团、金融街、同仁堂等个股涨停。大商股份大涨8.27%。其中金地集团受多家险资进驻。

有报道称,如果安邦保险的其余账户没有减持金地集团,这将是安邦保险在沉寂一年后首次对金地集团发起增持,这也意味着去年的生命人寿和安邦保险关于“金地控股权争夺战”或将上演下半场。

新京报记者金彧

编辑:戴玉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沪指 安邦保险 金风科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