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社部:今年全国50%地区将试点全民参保登记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今日,人社部召开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扩大试点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目前的工作情况,并宣布,今年内,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将扩大到全国50%的地区。

原标题:人社部:今年全国50%地区将试点全民参保登记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  今日,人社部召开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扩大试点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目前的工作情况,并宣布,今年内,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将扩大到全国50%的地区。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介绍,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工作实施一年多来,各地打造“全民登记+互联网”,依托金保工程开发本地全民参保登记信息系统,一些地区已建立起信息容量大、内容完整准确的参保人群基础信息数据库。

“下一步,我们要求各地抓住国家实施基层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金保工程二期、信息惠民工程等重大举措的契机,结合加快发行社保卡和建设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与中央数据库建设统筹安排,同步推进,相互支撑,建设好地方功能完备的全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游钧说。

人社部介绍,今年,该部将在2014年确定的浙江、重庆及南京、昆明等50个首批试点地区的基础上,将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将扩大到全国50%的地区。

此外,人社部还将于年底前制定下发《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规程》,规范入户调查形式、程序,采取多种手段严控调查数据质量。

编辑:李雪莹艾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人社部 登记 全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