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张店区:鲁中区域性金融中心龙头崛起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张店:鲁中金融中心龙头崛起 淄博新闻网讯 近日,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电视会议传来喜讯:张店区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服务业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在全省140个县(市、区)中名列第三。今年张店区金融服务业一

原标题:张店:鲁中金融中心龙头崛起

淄博新闻网讯 近日,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电视会议传来喜讯:张店区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服务业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在全省140个县(市、区)中名列第三。今年张店区金融服务业一路高歌猛进。前三季度,金融保险业税收占总税收比重达17.86%,鲁中区域性金融中心龙头崛起。

异地金融机构纷纷入驻

淄博市是山东省金融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张店作为中心城区,银行保险机构已达65家,成为鲁中地区金融机构最集中、金融业态最丰富的龙头区。继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及人寿财险、英大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太平洋保险电话运营中心后,东营银行、青岛银行、济宁银行、信达财险于今年入驻。值得一提的是,浙商集团计划总投资20亿元的浙商金融中心项目,建成后拟引进大型金融机构10余家,将成为鲁中地区首个“主题情景型商业文化中心”。

银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

为切实破题“企业有项目找资金难、金融机构有资金找项目难”,张店区于今年6月成立了全省首家银企对接平台——张店金融工商业交流促进中心。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成功举办了16场项目推介银企洽谈会。据统计,14家银行已与推介的197家企业当中的141户达成合作意向,累计实现授信或放款67.36亿元,真正实现了政、银、企合作共赢。

新兴金融产业异军突起

新兴金融业是张店金融服务业的另一个新亮点。目前,张店区有小额贷款公司2家、融资性担保公司12家、拍卖公司12家、投资公司44家、证券营业部6家。

小额贷款公司虽然只有两家,但不容小觑。作为全省首家小额贷款公司的汇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已由初设时的8000万元增至目前的4亿元。截至目前,两家小额贷款公司共发放贷款25.75亿元。

12家担保公司总注册资本7.5亿元,今年共为3440户企业和个人提供担保8.43亿元。区财政注资5500万元、总注册资本1.1亿元的担保公司筹建工作已近尾声,年内有望开业。

企业上市托管独领风骚

张店区在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培育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全省唯一的股权交易场所——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可谓近水楼台。目前,挂牌企业近200家。

令人期盼的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大手笔筹划在淄博新区建设“齐鲁股权大厦”,计划到2015年实现挂牌企业500家,总市值1000亿元以上,力争到2020年发展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金融综合交易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金融 张店区 淄博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