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男子绑架自己勒索老父亲 因没有工作年底缺钱


来源:山东台

原标题:济宁男子绑架自己勒索老父亲 因没有工作年底缺钱 梁山县的赵老伯突然收到了陌生人短信,说30岁的独生子被绑架了。 赵老伯的手机短信显示,对方要求打10万块钱过来。 办案民警最终查明真相,揭

原标题:济宁男子绑架自己勒索老父亲 因没有工作年底缺钱

梁山县的赵老伯突然收到了陌生人短信,说30岁的独生子被绑架了。

赵老伯的手机短信显示,对方要求打10万块钱过来。

办案民警最终查明真相,揭穿了这个骗局。

齐鲁网2月12日讯  不久前,家住梁山县马营镇的赵老伯突然收到一条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说他30岁的独生子被绑架了,索赎金10万元。然而当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真相令人大吃一惊。

独生子突然被绑架老汉吓慌了神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 2016年1月9日晚上,家住梁山县马营镇的赵老伯突然收到了一条让他心惊肉跳的短信。

赵老伯收到的竟然是30多岁的独子被绑架的信息,这条信息把他给吓懵了,而绑匪一张口就要10万元钱,也让并不富裕的老人无法接受。

绑匪威胁老人,他如果选择报警,就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儿子了。对于平常日子过的紧紧巴巴的赵老伯来说,10万元无疑是一笔无法想象的巨款。左思右想,又惊又怕的赵老伯决定到梁山县公安局马营派出所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民警调查老汉家境一般质疑绑架是骗局

梁山县公安局马营派出所所长张连均说,“像这种扣押人质索要赎金这样的案情平时几乎很少,加之辖区比较平安稳定,所以说这个案情比较重大。”

梁山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专案组。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从外围秘密摸排赵老伯一家的社会关系,一路负责用赵老伯的手机号联系绑匪,全力以赴侦破此案。通过摸排,民警了解到,赵老伯平常为人和善,邻里关系和睦。被绑架的儿子在一家企业打工,每天按时上班下班,也没有什么异常。

警方对赵某的家庭情况展开了深入的调查,从他的经济状况来看,赵某的家庭状况并不富有,不具备让别人以敲诈勒索钱财为目的的绑架,警方又从他家庭的社会关系邻里关系进行调查,也没有发现赵某与这个邻居或者社会上的人有什么纠纷重大的仇恨。

绑匪怎么会盯上赵老伯,又怎么会选择绑架他身强力壮的儿子。办案民警经过分析后认为事情比较蹊跷。种种疑点让民警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也许这是一个骗局。

为了尽快弄清楚绑匪的身份,民警再次对案件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梳理,谨慎的寻找案件的突破口。

绑匪收钱时竟然是被绑者出面骗局被揭穿

就在此时,绑匪再一次发来了手机短信,催促赵老伯。要求赵老伯在一天之内将十万元汇到他儿子的账户,否则就要撕票。办案民警决定放长线钓大鱼,让老人先按照绑匪的要求汇一部分钱过去。

钱打过去之后,绑匪发现并没有达到自己要求的数额,似乎被激怒了,语气也变得更加严厉。此时,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专案组民警当即决定让老人带上一些钱财按照绑匪的要求直接与其见面。

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也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安排便衣民警暗中保护老人的同时伺机动手,一张无形的大网悄然撒开。而经过仔细观察,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新情况,到达现场后发现只有受害人一个人。

这时民警才发现,现场根本就没有什么绑匪,这完全是赵老伯的儿子赵某自导自演的一起绑架案,这个结果一时让在场的办案民警哭笑不得。尽管是虚惊一场,赵老伯仍然对办案民警充满了感激。

男子找不到工作每天装成上班年底没钱想勒索老父

那赵某为何要自己导演这么一出历时两天的绑架案呢?这还得从去年的三月份说起。2015年3月份赵某没有工作了,但是他又不好意思给家里人说,他每天还是早上八点按时出门,每天晚上下班以后准时回家。

赵某戏演得逼真,家人丝毫没有对他产生怀疑。然而,工资没法按时拿回家毕竟不好交代,赵某只好继续编织谎言。眼看到了年底,赵某再也找不到借口隐瞒下去,竟然想起来绑架自己向老父亲索要钱财的歪主意。

违法嫌疑人赵某说,“就是想拿点钱,好说发工资交差。”在给父亲发出第一条敲诈信息之后,赵某自己都感到很离谱。“其实说我发出第一条信息之后我就有点后悔了。也可以说是非常荒唐。”

但赵某并没有因此停止自己的荒唐举动,模仿绑匪的口气不断的给父亲发短信直到被抓获,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了。

梁山县公安局马营派出所所长张连均说,“对赵某处以治安拘留十日,并处伍佰元罚款的处罚。”

赵某的荒唐举动让家人承受了巨大的精神伤害,他对法律的无知和自己的幼稚想法,导致了这个闹剧的发生。赵某随意践踏法律尊严的行为,让他最终落了个被拘留罚款的结局,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工作年底缺钱 老父亲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