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去年查办职务犯罪294人 72人不作为乱作为“栽了”


来源:凤凰山东

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94人、立查县处级要案47人、厅级干部3人。18日下午,在济南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振忠报告了2015年济南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 2015年,济南市检察机关共

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94人、立查县处级要案47人、厅级干部3人。18日下午,在济南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振忠报告了2015年济南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

2015年,济南市检察机关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94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200人,行贿案件22人,另有72人因不作为、乱作为被查处。

查处47名县处级干部 3名厅级干部

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94人。其中,大案248人,原县处级干部47人、厅级干部3人。

立查了德州市原副市长黄金忠、山东演艺集团原董事长段雨强、槐荫工业园区管委会原主任吴峻崎、商河县原副县长宋玉金等一批大要案。而且,办案质量、效果也进一步提升,起诉262人,判决140人,其中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24人。

济南市房地产发展集团总公司原总经理刘连文,受贿643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原副主任郭勇,贪污28万余元、美元1.4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查处执法司法人员职务犯罪21人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还加强了刑事诉讼监督,要求侦查机关说明不立案理由69件,侦查机关已立案59件;纠正漏捕、漏犯216人;监督撤案111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52件,法院采纳意见15件。先后排除非法证据27份,对不符合逮捕、起诉条件的,依法不批捕1007人、不起诉462人。

批捕环境领域违法犯罪14人

针对环境污染、治霾形势严峻问题,开展查办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建议有关行政执法部门移交涉嫌犯罪案件10件,监督侦查机关立案8人,批捕污染环境、滥伐林木、非法采矿等犯罪案件14人,起诉37人,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案件6人。章丘10•21重大污染环境案发生后,市院挂牌督办,章丘市院迅速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依法对周彩霞、魏修良等12人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犯罪 作为 294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