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卖场微信“吐槽”竞争对手 虚假宣传被罚10万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济南:微信“吐槽”竞争对手虚假宣传被罚十万

新华网济南11月29日电(记者 王志 滕军伟)  近日,济南某家电卖场因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吐槽”同行业竞争对手构成虚假宣传,被济南市工商部门处以10万元罚款。此案成为济南市查办的首起利用微信公众号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案件。

近日,在一个以某家电连锁卖场济南分支机构命名的官方认证微信公众号上,济南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这家企业在店庆促销宣传时,先展示了本店人流涌动的促销场面,紧跟着贴出一张竞争对手门店顾客稀少的照片,还分别配上笑脸和哭脸的表情加强对比效果。

在公安部门配合下,济南工商人员赴深圳获取了由腾讯公司出具的微信公众号认证资料,从负责此微信公众号运营维护的广告公司调取相关证据,立即对这家卖场实施现场检查。

这家家电卖场负责人承认,为了抢夺客流量,他们专门选择自家门店销售火爆的时段拍摄,又派出员工到竞争对手的门店,故意在冷清时段留影,以此制造强烈反差。

济南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的虚拟性并不意味着企业的网上违法行为可以不留痕迹。企业在“触网”宣传时,应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切莫心存侥幸。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微信 吐槽 竞争对手 家电 济南 虚假宣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