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试运行“单一窗口”:促贸易便利提升通关效率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试运行“单一窗口”:促进贸易便利 提升通关效率 齐鲁网10月13日讯(山东台记者 李龙 于凡 刘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运行,可最大限度

原标题:山东试运行“单一窗口”:促进贸易便利 提升通关效率

齐鲁网10月13日讯(山东台记者 李龙 于凡 刘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运行,可最大限度地简化企业的多头申报,促进贸易便利,提升通关效率。

“单一窗口”,实质就是贸易和运输企业通过接入网上信息平台递交材料,监管部门通过平台给予反馈,从而完成企业通关等手续审批。

山东单一窗口分三期规划,计划建设12个应用系统。今年完成的是一般贸易项下货物进出口、船舶抵离境、跨境电商三个系统和通关状态综合查询功能。

山东省口岸办副主任窦玉硕介绍,通过单一窗口,企业可减少重复录入项目30个,纸质单据可减少60%。进一步监管流程优化。

目前,单一窗口已初步实现了数据标准化和跨部门的信息共享。

济南海关办公室副主任王东东表示,将为企业提供监管、物流、交易、支付等一站式服务,共同构建口岸大通关的诚信体系和法治体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便利提升通关效率 贸易便利提升通关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