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姑娘助女排夺冠 父亲:给山东人争光非常高兴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姑娘王梦洁助女排夺冠 父亲:她从小对球有感觉 9月6日晚,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战胜日本队,登上世界杯的冠军领奖台。在这群让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的姑娘们中,有一位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小

原标题:济南姑娘王梦洁助女排夺冠 父亲:她从小对球有感觉

9月6日晚,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战胜日本队,登上世界杯的冠军领奖台。在这群让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的姑娘们中,有一位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小妮儿,她就是只有19岁的王梦洁。(视频截图)

2014年,回归中国女排的郎平开始实现“大国家队”战略,在全国各地方队遴选年轻队员,当时只有18岁的王梦洁开始进入郎平的视线。(视频截图)

王梦洁的父亲王鹏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非常喜欢排球这项运动。(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9月7日讯(记者 刘洋 秉纯) 昨晚,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战胜日本队,登上世界杯的冠军领奖台。在这群让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的姑娘们中,有一位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小妮儿,她就是只有19岁的王梦洁。

今天,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来到王梦洁家中,和她的父亲王鹏聊起了这位为国争光的山东姑娘。

看着自己的女儿在赛场拼搏,最终帮助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直到现在,王梦洁的父亲王鹏依旧难掩兴奋。王鹏告诉记者,从小王梦洁就非常喜欢排球这项运动,“小学的时候开始接触排球,我们给王梦洁报了排球兴趣班,她挺喜欢打球,对着墙颠球,一次能颠几百个不坏,说明她对球还是有感觉的。”

小学毕业之后,王梦洁进入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始接受专业和严格的基础训练。2014年,回归中国女排的郎平开始实现“大国家队”战略,在全国各地方队遴选年轻队员。特别是在中国女排的薄弱环节——自由人位置上,郎平更是广招人才,当时只有18岁的王梦洁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进入郎平的视线。

王鹏告诉记者:“当时入选国家队我们十分高兴,我们女儿终于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了。”入选国家队,进军世界杯,夺冠。女儿越飞越高。随之而来的却是训练越来越累,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短,但王鹏和妻子都理解十分自己女儿。“给山东人争光,我们非常高兴,我们支持她。”

时隔12年获得第4个世界杯冠军,这是中国女排的第8个世界冠军,也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凭借昨晚的胜利,中国女排还拿到了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趁着训练间隙,记者拨通了王梦洁的电话。王梦洁表示,“谢谢老乡的支持。我们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奥运会有个好成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女排 姑娘 父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