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洲十国工商会代表访问山东 电力等11行业有望合作


来源:人民网

7月22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副主任顾广才,山东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段希洪,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等会见了非洲代表团客人。此次非洲10国工商会代表团,来中国主要参加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15年的非洲英语国家工商会管理人员研修班,并参观考察,寻找合作机会。

原标题:非洲十国工商会代表团访问 山东共建稳固合作渠道

1

非洲10国工商会代表团访问山东

2

非洲10国工商会代表团访问山东

3

非洲10国工商会代表团访问山东

齐鲁网济南7月31日讯  近年来,非洲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被公认为全球重要的新兴市场,逐渐成为中国海外投资新兴的目的地。非洲国家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国家,具有丰富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储备及开发潜力;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制造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幅员辽阔,消费市场广阔。2014年,中国与非洲贸易额达到2218.8亿美元,同比增长5.5%。山东省产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输出连续多年全国领先,与非洲国家在经济交往、文化交流等方面实现了多个领域的突破,在支持和推动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4年山东省与非洲贸易额151.05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5.4%,其中出口90.77亿美元,进口60.28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山东省与非洲贸易额55.89亿美元,同比下降22.7%,其中出口40.15亿美元,进口15.73亿美元。无论外贸还是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山东省与非洲还有较大的合作潜力和发展空间。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企业“走进非洲”,建立稳固的合作渠道,了解有关非洲国家的贸易投资政策和法律环境,促进山东省与非洲贸易发展,经山东省贸促会邀请,7月22日-24日,非洲10个国家工商会代表团一行23人来山东访问,举办了“2015中国非洲经贸合作(泰安)洽谈会”,重点考察了泰安市有关企业,与全省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7月22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副主任顾广才,山东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段希洪,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等会见了非洲代表团客人。

7月23日,由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山东省贸促会、泰安市政府等联合主办,泰安市贸促会承办的“2015中国非洲经贸合作(泰安)洽谈会”在泰安召开,来自喀麦隆、加纳、尼日利亚、肯尼亚、乌干达、莱索托、马达加斯加、埃及、毛里求斯等10个国家的工商会代表分别推介了本国的投资贸易政策、法律环境、对外开放合作领域和项目。泰安市贸促会会长王志翔主持会议。山东省近80家企业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企业涉及电力、钢铁、机械、纺织、食品、化工、医疗、家居、塑料制品、建筑、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与会企业与非洲各国代表围绕投资政策、合作领域、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洽谈,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充分。通过交流,山东企业大有收获,一是建立正规信息和联络渠道,避免了对非贸易投资中虚假信息的干扰;二是现场获取了第一手市场信息,就山东产品进入非洲市场采用贸易或者投资生产等方式选择,利用好欧美等国家对非洲的零关税和其他优惠政策等方面,与非洲工商会代表直接进行了探讨;三是直观了解了非洲国家的贸易投资政策和法律制度,了解了对非商事纠纷解决及有关法律保障事宜。

随后,非洲10国工商会代表团对山东岱银进出口有限公司、山东泰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加华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山东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参观考察,参观样品陈列室,实地考察生产车间,听取了山东企业关于国际市场开拓、境外投资建厂、加快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参观过程中,非洲国家工商会代表对企业的外贸出口、境外投资建厂等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部分代表团成员与山东岱银进出口有限公司、山东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非洲10国工商会代表团,来中国主要参加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15年的非洲英语国家工商会管理人员研修班,并参观考察,寻找合作机会。通过与山东省的对接交流活动,双方增进了了解,加强了沟通,建立了互信,构筑了希望。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工商会 泰开 非洲国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