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称山东蓝翔学生遭疯抢 世界500强企业独占一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7月29日上午,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与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合作暨就业欢送仪式在山东济南蓝翔技校顺利举行,并对首期输送的20名三年制高级焊工毕业生进行欢送。此次金海重工与山东蓝翔深化合作,正是中国制造企业主动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迎接新时代工业化转型的写照。

原标题:山东蓝翔学生遭疯抢 世界500强企业独占一席

7月29日上午,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与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合作暨就业欢送仪式在山东济南蓝翔技校顺利举行,并对首期输送的20名三年制高级焊工毕业生进行欢送。

仪式现场,校企双方共同揭牌,山东蓝翔技校正式成为金海重工的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金海重工则成为山东蓝翔技校的技能型人才就业基地,未来双方计划开办“舟山金海班”,培养焊接、数控、维修、机电一体化等专业人才,并通过推荐师资、劳动力转移培训等措施进一步密切教学研合作,实现协同共赢发展。

山东蓝翔学生遭疯抢世界500强企业独占一席

在揭牌仪式上,山东蓝翔技校校方领导说,“自办校以来,我们一直坚持打造一流的职业教育平台,而金海重工作为国内知名重工企业,双方将在教、学、研、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密切合作,借助双方资源优势,帮助学生实现更好就业”。金海重工党委副书记兼财务总监姜浩表示,金海重工要打造世界一流的船舶修造企业,首先必须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此次公司与山东蓝翔技校的合作堪称“强强联合”,一家是全亚洲单体规模最大船厂,一家被誉为“中国职业教育的航母”,两家联手打通高技能人才通道,既为振兴民族重工业积聚技术力量,又全面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所说“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出彩机会”,金海重工将是蓝翔技术人才追寻梦想的广阔舞台。

据悉,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自创办以来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先后为社会培养高等技能人才40余万人,被誉为职业教育界的航母。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拥有五个校区,可容纳3万余人同时学习,常年在校生达2万余人。此外,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实行“把工厂搬进学校”的办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工厂实现零距离对接,从而达到毕业即就业的目标,这也是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100%就业的保障。

山东蓝翔学生遭疯抢世界500强企业独占一席

《中国制造2025》战略要求我国制造企业快速推进智能化转型,促进工艺创新、产品优化提升。此次金海重工与山东蓝翔深化合作,正是中国制造企业主动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迎接新时代工业化转型的写照。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蓝翔 疯抢 职业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