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上半年生产总值达29732亿元 财政民生支出近8成


来源:鲁网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举办的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9732亿元,同比增长7.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分别增长9.1%和12%,其中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占全部支出的比重为78.7%。

原标题:山东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达29732亿元 财政民生支出近八成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殷会丽)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举办的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9732亿元,同比增长7.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分别增长9.1%和12%,其中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占全部支出的比重为78.7%。

会上,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介绍,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投资增长、市场消费基本稳定,外经外贸逐月恢复。

据统计,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9732亿元,同比增长7.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9.7%。城镇新增就业72.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6.3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72.7%和71.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分别增长9.1%和12%,进度达到54.9%和51.3%,其中省级支出进度58.6%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工业结构趋于优化,服务业发展加快。夏粮总产达到469.5亿斤,比上年增产16.6亿斤。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41个行业中有38个同比增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2%,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5.6%,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20%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9.4%,民间资本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比重达到82.1%,民营企业已超过外资企业成为我省第一大出口贸易主体。

其中,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占全部支出的比重为78.7%,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42%的县(市、区)达到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35.4万套,基本建成16万套,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65.9%和68.3%。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达到8.4亿元。新解决373万农村居民和40万农村学校师生饮水安全问题。在环保方面,“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16天,细颗粒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分别改善14.6%和21.5%。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生产总值 支出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