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立军描绘济南农商银行蓝图:三年后考虑上新三板


来源:凤凰山东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

济南土生土长的齐鲁银行、济南农商银行高调亮相论坛。济南农商银行董事长马立军则将演讲主题定为“做好小微企业孵化器、助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并首次向社会展现了济南农商银行今年通过重组、改制,实现重新挂牌后全新的经营理念和宏伟蓝图:两年内监管评级二级以上,考虑要外设机构,跨出济南市;三年后考虑上新三板,在业务发展上用三到四年的时间把整个存贷款业务翻翻。

济南农商银行在今年1月28号正式挂牌成立,由三家法人机构撤销后重新组合成立的新的农村商业银行,前身是润丰农村合作银行、历城农村信用联社和长清农村信用联社。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营业网点201家,员工总数约2800人,是济南市营业网点机构最多的银行之一。

马立军介绍,济南农商银行服务的定位是四个面向:一个是面向三农,因为历城区长清区还有部分农区,二是面向社区,需要针对城区,三是面对小微企业,四是面向整个区域经济。

由农村信用联社改制成农村商业银行,跟大的一些国有股份制银行和全国级的股份制银行站在同一个平台上,之前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现在已经不能享受。马立军强调,但对支持三农的力度还是不减的。因为这一块是主阵地,是原来的基础和根本,支持三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没有抵押物和信誉问题导致农村贷款难一直存在。“如果抵押若真遇上问题还不上,农民抵押物的住房和土地不能变现,不能让老百姓没有房子住,不能让老百姓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马立军说,银行一方面要支持三农,还要考虑风险防范,济南农商银行对此有创新对策:“不是强强联合,而是弱弱联合,经济基础上比较弱,但是信誉度都是好的,这样就在五户或十户以上搞大的联包体贷款,来解决农民贷款难和担保难的问题,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马立军介绍说,除此之外,济南农商银行利用评定文明信用户、文明信用村、文明信用乡镇搞文明信用工程,给农户个体工商户评级授信,提高他们的信誉度,帮助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济南农商银行将把社会责任与自身发展有机结合,积极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国家政策,充分发挥法人银行体制机制优势,下沉服务重心,坚持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努力做好小微企业的孵化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马立军 济南农商银行 区域经济

人参与 评论
马立军:济南农商银行三年后考虑上新三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0/e70c7965-0a4e-49eb-a302-742f1c912970.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