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晓春:不一定所有人都去仰望星空 我们要脚踏实地


来源:凤凰山东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

凤凰山东对话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

凤凰山东就新三板挂牌、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等问题对话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她说:“不一定所有人都去仰望星空、我们要脚踏实地。”

6月29日,齐鲁银行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市商业银行。夏耕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为全国中小商业银行资本补充开拓了新路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三板是在方方面面和我们都比较匹配的,所以我们走一个比较实际的路径。”王晓春说, 不一定所有人都去仰望星空、我们要脚踏实地。我们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希望在三板市场上享受一些最优最好的政策。

现在中国差异化的资本市场发育不够健全,齐鲁银行走三板市场也没有说就放弃主板市场。同三板上的中小企业一样,齐鲁银行也是有成长性和创造性的,王晓春表示,三板是一个比较有成长性的资本市场,现在是最适应她们,在三板上不断地学习、不断地适应,同所服务的客户共同成长。

齐鲁银行将与新三板一道发掘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从而进一步夯实齐鲁银行市场定位,实现差异化发展。

王晓春:中小银行想生存发展要寻求与大银行的差异

“差异化”一词在采访中被王晓春屡次提及,她说,市场客户、经营方式、能力、水平都是有差异的,中小银行想生存发展,不能去模仿大银行,不能去简单盲目地跟随。中小银行主要就是寻求一种差异化,经营战略也是差异化。

贴近居民、贴近社区、服务最基层,齐鲁银行就跟大银行形成差异了。“我们是当地银行,跟济南有天然的血缘关系,当地老百姓对我们非常的认可,”王晓春无不自豪地说道,电费、暖气费等民生相关的活动在齐鲁银行非常多,济南当地就有260万个个人账户。 

根据其战略定位,齐鲁银行的很早就开始了战略转型,逐步加大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人都去仰望星空 王晓春 不一定所有人

人参与 评论
王晓春呼吁差异化扶持中小银行 能有更多话语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0/b6b23cf2-cc58-43b8-a0b1-4d8526e625b6.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