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蒂夫•欧伦斯:经济、安全、气候问题让中美利益一致


来源:凤凰山东

论坛当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发表《中美金融合作如何推动双方经济发展》的演讲之前,凤凰山东对话史蒂夫•欧伦斯。他认为,中美关系的核心利益是完全一致的。 “自从克里米亚事件发生以后,美

论坛当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发表《中美金融合作如何推动双方经济发展》的演讲之前,凤凰山东对话史蒂夫•欧伦斯。他认为,中美关系的核心利益是完全一致的。

“自从克里米亚事件发生以后,美俄关系变得十分困难。同时,因为能源和安全合作方面的考虑,中国与俄罗斯走的稍微近了一些。但在中美俄的三角关系中,中美关系在边缘性方面有一些困难,而核心利益方面中美关系的基础实际是很牢靠的。解决中国和美国方面的根本性问题,需要一个合作性的中美关系。”

欧伦斯认为,这种“合作性中美关系”,应包含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是经济和金融危机问题。他认为,不论美国还是中国,其中一方发生经济金融危机,另一方都会遭到极其严重的影响,这导致双方经济利益是一致的。第二个问题是恐怖主义的威胁,不管是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还是国内恐怖主义,对于中国和美国都是一个威胁,要对抗这种威胁必然需要中美两方面合作。第三是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问题,如果美国和中国不减少碳排放,不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年轻的下一代只能面临糟糕的环境。

“中美两国的领导层认识到了关乎中美两国关系的这三个问题的重要性,一定会加强合作,不会让南沙、西沙、钓鱼岛等问题影响到两国关系的核心层面。”欧伦斯说。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问题 欧伦斯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