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其实金融不怎么挣钱


来源:凤凰山东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将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用浅显通俗地语言和道理做了《金融杠杆与地产运作》的演讲。而他一上台就说出“其实金融是不怎么挣钱的”理论,让现场嘉宾顿时笑了起来。

以下为论坛现场实录:

我们跟很多的银行,很多的投行,全世界最大的银行,最大的投行以及中国最大的银行都打过交道,但是我就讲两点,一个是对银行对金融怎么看,对房地产怎么看。

因为金融这一块儿,首先有一点,有点钱都投到金融去了。我想说其实金融其实不怎么挣钱的,都是内部人控制,行长挣钱,股东不怎么挣钱。但是为什么中国人都想投金融呢?为什么往上走的时候大家都没风险,挣钱比较多?这是一个问题。

这几年很多公司已经退出房地产行业了,现在你进到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其实房地产能做得好的就10家,第11家就数不出来了,而放到全国数到第20家就数不出来了。

我原来一直认为银行有300多家呢,今天听说竟然有3000多家,那么多,大家怎么挣钱啊?所以我觉得银行这个风险特别大,投到房地产公司风险也挺大的。这是我想说的第一个观点,金融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好,不怎么挣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金融 创中国董事长孙 融创中国董事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