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宇:济南建设CBD很有眼光地考虑到必需的硬件条件


来源:凤凰山东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 凯雷集团旗下Dealogic公司中国区总裁孙宇做了有关《大数据在资本市场的应用和机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

凯雷集团旗下Dealogic公司中国区总裁孙宇做了有关《大数据在资本市场的应用和机会》的演讲。演讲中,孙宇提到IBM对大数据的定义,即Volume(海量), Variety(多样), Velocity(高速), Veracity(准确)。如何利用大数据发挥它的价值,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而回归到如何建设区域金融中心这个话题上时,孙宇便在分析Velocity时提到,硬件的要求在一个金融中心的规划和建设中是必须考虑的。而济南建设CBD,就很好地考虑到了这些硬件要求。

以下为论坛现场实录:

Velocity: 这些大量而多样的数据其获取(Gathering)、整理(Aggregation)、分析(Analysis)的速度是至关重要的。对于结构化好的数据要实现高速上传,Data Streaming,要在速度上比竞争对手占到先机;对于来源比较零散的需要手工获取的数据要扩大信息来源渠道,增加自动化程度。还要从软件和硬件上提高数据处理的速度和可靠性,比如使用租用专线(Leased Lane )、数据中心(Datacenter)、服务器场(Server Farm)、主机托管(Co-location),并且需要必要的冗余(Redundancy)和灾备(Disaster Recovery)。这些硬件的要求其实在一个金融中心的规划和建设中是必须考虑的,包括管线、电力、带宽、制冷等等如果一切齐备的话会更有利于吸引金融大数据创新型企业。比如在纽约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搬离出传统的华尔街区域,离开一个有上百年历史的地理意义上的金融中心,硬件条件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这里我就想到我们济南建设CBD、数字城市,把这些都考虑了,非常有眼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济南建设CBD 硬件 孙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