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立军: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中增速最快的组成部分


来源:凤凰山东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 论坛上,济南农商银行董事长马立军先生做了题为《做好小微企业孵化器,推动区域经济更好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

论坛上,济南农商银行董事长马立军先生做了题为《做好小微企业孵化器,推动区域经济更好发展》的主旨演讲。作为济南法人银行之一的济南农商银行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落实国家政策的基础上,有其自身明确定位,那便是把自身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有效结合起来,与支持当地产业升级结合起来,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以下为论坛现场实录: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济南农商银行及其前身的济南润丰农村合作银行、历城区和长清区农信联社紧紧围绕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和城乡一体化规划,把自身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有效结合起来,与支持当地产业升级结合起来,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6月末,我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01.2亿元,占全部实体贷款的60%以上。近年来,我们根据小微企业生命周期和融资特点,从抵押物、担保机制、营销渠道、经营机制等方面积极开展业务创新,整合创新要素,灵活运用产品组合,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成长之路”、市场商户“创业之星”等系列品牌,陆续推出了以小企业信用联盟循环授信贷款、担保池贷款等为代表的信贷产品,获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被济南市政府授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奖。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党的十八大做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强调创新驱动,要从要素推动型经济发展模式走向创新驱动型经济发展模式;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并将此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广大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数量最多、增速最快、最具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情与活力的主力军,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之源,是促进就业的主渠道、是创新的重要源泉。

身处“互联网+”时代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想保持可持续的发展,既需要通过对传统银行业务的突破和创新,提高综合服务的水平和价值创造的能力,还需要孵化器互联网化,提升金融业服务的效率与风险管控的水平。只有认清机遇、正视挑战,金融机构才能在新一轮改革大潮中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济南农商银行将把社会责任与自身发展有机结合,积极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国家政策,充分发挥法人银行体制机制优势,下沉服务重心,坚持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努力做好小微企业的孵化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济南农商银行背景介绍

济南农商银行是在原济南润丰农村合作银行、历城区和长清区农信联社3家机构基础上重组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5年1月28日挂牌开业,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营业网点201家,员工总数约2800人,是济南市营业网点机构最多的银行之一;作为济南区域金融中心的法人银行机构,我行坚持城乡并举的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区域经济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并逐步成长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截至6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565.4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7.89亿元;实现账面收入17.72亿元,实现经营利润6.09亿元;资本充足率12.77%,拨备覆盖率153.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小微企业 经济 马立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