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本智之:中国应渐进式地推进资本项下可兑换


来源:凤凰山东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将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

福本智之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

日本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福本智之以《金融自由化与金融的风险》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提到因为过早地放开资本帐户,导致日本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是一个失去的十年。

中国现在也在推进资本帐户管制的放松。福本智之认为,中国可以渐进式地推进资本项下可兑换不要太急。最近的股市动荡说明中国的金融市场还有待改善,所以就是用几年的时间内,慢慢地放开资本管制,是比较好的。因为包括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一些金融产品及相应的监管监测等系统也需要完备,这需要几年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资本 智之 兑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