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利率市场化提速能否稍慢一点


来源:凤凰山东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将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

论坛上,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女士向中央银行的领导者及决策者“隔空喊话”:利率市场化的提速是不是能稍微再慢一点。王晓春表示,利率市场化是必须要推进的,通过市场化的推进,中国市场也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适应。同时,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直接融资速度加快。而对于中小银行,总体挑战远大于机遇,希望中央银行推动利率市场的进程能够稍微缓慢一些。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晓春:尊敬的杨市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先生们,女士们,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相信这次论坛为推动济南区域中心的建设会发挥非常大的积极的推进作用。刚才我看到了各位国外的同行,还有我们国内著名的专家,还有我们中央银行作为行政管理部门,谈了很多很多的新知识,新信息,新经验,我也受益匪浅。

对于济南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我感觉还有很多很多的功课要做,比如说要建立比较完善的体系,比如说要有特色化差异化的定位。比如说要有完整的规划,比如说要有详尽的时间表和各种责任的落实。齐鲁银行是本地最大的一家法人银行,在建设济南区域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发挥自身的重要作用。刚才主持人也说了,齐鲁银行是成立于1996年,全国首批成立的城商行,经历了19年的发展经历,是一家比较年轻的银行。我们员工的平均年龄是33岁。齐鲁银行和全国很多的中小银行一同走过了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的巨大变革时期,分享了经济发展和改革的红利,也在经受各种挑战中成长和蜕变,目前国内的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利率市场化的改革、加速,加快提速,刚才我们曾经的朋友王宇局长也谈到了利率市场化的改革,我个人也呼吁王宇局长还有我们中央银行的各位领导者和决策者,利率市场化的提速是不是能稍微再慢一点。

当然这个利率市场化是必须要推进的,通过市场化的推进,中国市场也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适应。互联网金融蓬勃逐步发展,直接融资速度加快。对于中小银行来说,这种市场环境下,既有有关生存的重大挑战,也有巨大的机会。总体来看,挑战远大于机遇。中国中小银行,已经站在了发展和分化的重要的历史时刻,如何在这一经济调整中保持充满活力的发展状态,是银行必须面对的战略性思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齐鲁银行 利率市场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