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山东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孙守刚致辞 蓄势发力,对接国际,传承百年金融梦想。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协调推进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建设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孙守刚致辞

蓄势发力,对接国际,传承百年金融梦想。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协调推进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建设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将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

上午9时,“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正式开幕。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孙守刚首先致辞。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强则经济强,金融活则发展活,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金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成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支撑,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金融业改革深入,加快建设与山东省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市场化、多层次的现代金融体系。

孙守刚表示,金融创新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相伴而生,做大做强山东金融业是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迫切需要,山东具有发展金融业的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的召开是山东金融界的一件盛事,对促进山东金融改革发展,推动山东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4年,山东生产总值达到5.94万亿人民币,居全国第三位。今年上半年山东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困难,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致辞最后,孙守刚表示,山东是经济的高地,文化的富矿,开放的前沿,投资的热土,山东人重情重意,诚实守信,热情好客,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到山东各地走走看看,更多地了解山东,关注山东,与山东携手共创互联网时代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随后,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进行致辞。他说,此次论坛以全球的视野、多元的角度和全新的思维,从宏观和微观多个层面研讨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和创新融合发展问题,对济南市金融业改革发展并做大做强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对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也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孙守刚、杨鲁豫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Stephen A.Orlins)和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教授共同启动了论坛。

此次论坛由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企业家发展促进会主办,济南农商银行、融创中国,建邦控股、济南财富中心承办,凤凰山东特别支持,中外嘉宾60人以及山东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山东 济南 开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