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法律没有禁止的九大领域向社会资本敞开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九大领域向社会资本敞开 齐鲁网5月28日讯(山东台记者 徐慧)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山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

原标题:山东九大领域向社会资本敞开

齐鲁网5月28日讯(山东台记者 徐慧)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山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凡是法律没有禁止的领域,要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包括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能源、信息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医疗文化等九大领域,覆盖了经济民生各个方面。在社会资本进入方式上,探索建立“使用者付费”和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各种模式。明确在一定期限内,经营收入可以覆盖成本的投资,坚持市场化运作,不足覆盖的,采取政府授予特许经营权附加部分补贴或直接投资参股等措施;基本无经营收入的,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入投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社会资本 山东 法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